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小诗|我所向往的生活

我所向往的生活

人们都长着耳朵

他们眼中有山川湖泊

他们背上没有枷锁


我所向往的生活

女孩们都可爱活泼

她们说的话被写成诗、唱成歌

总还是有苦难的

但总有一个角落

盛开着藤萝


我所向往的生活

孩子们偶尔、很偶尔

才会歌唱祖国

他们嗅春天的风、踩暮冬的雪

听爸爸妈妈说

爱有很多种颜色


我所向往的生活

一个人、一类人、一群人

也无法用唾沫

将另一个人生吞活剥

NMSL

被刻在了历史的耻辱册


我所向往的生活

是我总可以某一天

偷偷地、也光明正大地

得过且过

我和我的床、我的靠枕

我的韩剧

我的薯片、可乐

一刻也不能分割


我所向往的生活

是政治家不再重蹈覆辙

法律不被用来粉饰罪恶

是人可以像人一样

有尊严地活着

是我可以是我



(写于2020年4月28日,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遛角儿”,现已被永久封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