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啊呀,打破店里的东西了

credit: yankeecandle

周末去商场,要购买一些香薰的蜡烛。在美国,香薰蜡烛很受人喜欢。在家里点上,各种不同的味道,个人很喜欢。特别是在卫生间,使得房间的味道更加清新。

Yankee candle 是一个专门卖这种蜡烛的店。蜡烛的竞争也很激烈。在一个商场内就有好几家不同的店卖类似的货。今天因为先去星巴克,走出来就看到yankee candle 就在拐角,就近就走了进去。

店员很热情地告诉我他们店的折扣情形,我就开始选择香味,选中两种。打算就此购买。这时候某生正好从外面走进来,我就打算把瓶盖打开,让他也闻一下。谁想到,一下子滑手,居然整瓶“pia”一下掉到地上,摔得个粉碎。

店员马上走过来,我连声道歉,店员一再说”没关系,这也发生过“。并说只要人没事就好了。然后一个店员站在旁边,让别的顾客别走过来,另一个则马上去拿扫帚等打扫,然后又用吸尘器把地上的玻璃全部吸干净。整个过程,他们不断地安慰我,让我不要想太多,也没有说要我赔偿。并让我安心继续购物。

原本我想着就买两瓶。因为这个原因,我又多买了两瓶。心里好有愧疚感。但是也为店员应付这种情况的态度和以人为本所喝彩。如果他们要我赔偿的话,我也一定会赔的。只是,也许以后可能会少去他们那里。毕竟可以选择的店太多。

商家的这种举动,反而可以增加客户粘度,不仅今天我又多买了两瓶,以后如果需要的话,估计选择他们的几率也会更高,也是商家如何利用危机情景来增进转化客户粘度的一种有效的方法,为他们点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