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食物中毒

credit: pixabay.com

我的铁胃呢?之前某生老是说我有铁胃。某生食物中毒过几次,所以他对吃的非常挑。基本上剩菜是不吃的。而我呢,为了不浪费,基本上剩菜都是我包了。这么多年来也一直无事。所以,某生才说我有铁胃。

上周一是马丁路德金日。我正好在周日的时候炖了一只茶树菇鸭子汤。周日没吃完,就放入冰箱里。 周一正好我们公司给大家放假。周一晚上,某生不想煮东西。我说那我就吃老鸭汤吧。

我把鸭子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看汤变成凝胶状。我想着跟猪肉动起来一样,应该可以吃的吧?我就舀一口尝了下。某生在旁边看到,说怎么可以这样?要煮后才好吃。我说那好吧,就用小碗盛了一碗,放了一只大鸭腿,然后放入微波炉中。

在等待的时候,就听到微波炉里有咔嚓一声。怎么回事?我赶紧把微波炉打开。估计是骨头发出的声音。我就选择不再微了。那时候,凝胶已经变成液体,只是汤的温度很低。

我想着这样应该就可以吃了。也就不拿去炉子上热。直接就吃了。吃的时候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晚上也正常去睡觉。但是,半夜2 点半,突然被胃里的一阵不舒服给闹醒过来。到卫生间里去,想吐又吐不出来。但是胃实在不舒服,就用手指去抠喉咙。结果还是不吐。就又去睡觉去了。

早上4 点多,突然被一阵恶心感催醒,赶紧跳下床,跑到卫生间里。这次吐了一些。吐完后又回到床上睡觉。某生那一晚睡得很深,我那样折腾他都一点都没有感觉。等早上正常时间醒来。按照常规去洗脸刷牙。然后喝几口水。没想到一喝完就马上跑到卫生间里大吐特吐。水居然催发了再次的呕吐。某生这才知道。他说我这是食物中毒了。

他建议我请假不要去上班。我听了他的建议。那天人都很不舒服。早餐无法进食,只敢喝小口的水。中午的时候,母亲看我一早上没吃东西,下去煮了些稀饭。她让我去吃点。我听话地下去吃了些。但是,一吃完,我就知道完了。身上开始冒汗,赶紧走到楼上的卫生间。才进去就又大吐特吐起来…

某生让我去床上躺着,我也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个下午。等到晚上的时候,某生给我煮了些鸡汤,让我跟喝水一样小口喝下去。我试了试,发现没吐。晚些时候,某生又拿了酸奶给我吃,说酸奶里的益生菌有帮助我的肠道。原本以为当天晚上我可能会因为睡了一个下午会睡不着。结果没想到却一睡睡到天亮。某生说是我的身体需要睡眠来恢复…

这次的经历太可怕了。连平时节俭的母亲都跟我说,以后还是听某生的。剩菜不吃就倒掉… 她是担心我的身体。经过这次,确实也是在清冰箱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扔掉一堆的食品… 人真的是要经历过才知道教训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