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房贷初次refinance

credit: pixabay.com

疫情带来的一个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利息降到低点。正好借着这个机会对家里的房贷重新申请refinance。之前没有做过这个。也没有意识去了解。去年的时候我们倒是问过,可是那时候的利率还高。被告知我们的利率已经非常低,refinance 也不会拿到更低的利率。所以,原本也没多想。

不经意的时候跟一位朋友聊天。她说她所在的群里有不少人现在在做refinance,问我是不是感兴趣。想着问问也没坏处,于是请她把她群里做这块的联络人信息推动给我。

跟那位资深房贷联络后把来意说了,她马上问了我一些问题,我们逐一回答。最后被告知我们够格,而且可能的新利率如果锁定的话会比现在低近1%。每年可以省好几千的房贷呢。于是决定申请,只是因为这个房贷公司合作的客户太多,需要排队。而排队时间要一个多月后。

在排队的过程中,还是有点不放心,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隐藏的负面问题。于是问了一些有过refinance 的同事,确认没有问题。有位同事甚至还频繁申请,每次只要可以申请到更低利率,整体合算的话,他都会去申请。而且他还借着refinance 的机会,申请一些line credit 出来,用来换掉一些其他费用和对房子进行一些改良。因为房子价格在近几年都有不错的上升,大多数早期买的房子价值都或多或少有升值。因此,不少人就套现一些钱出来用来升级房子。

好容易等到我们,其实也容易,作为申请人只要按照他们所要求的提供一些资料。只要够格,申请下来基本上是没问题的。我们已经接到通知说我们的申请已经确认,可是在最后closing 之前,他们还需要我们补充最新的收入证明。要我们这两周的工资单来确认我们的收入和工作没有变化,也算是比较谨慎了。

很多时候,有些想法就在不经意间出现。如果我没有跟朋友聊天,也许我们到现在也不会想到去做refinance。跟朋友之间的沟通在疫情期间更要保持,相互间问候,有时候,随意的聊天都可能碰撞出一些脑筋激荡的想法。:) 好了,赶快把这棒传下去,让更多的朋友收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