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文宫烧烤 | 藏在巷子里的美食

我以为,作为乐山人还是对当地的美食非常了解的,尤其是那些味道很好经营年份较长的小吃店、餐厅更是不太可能逃过我的法眼,哈哈。但事实证明我想多了,没有长期在一个地方生活工作,肯定没办法洞悉各种细节上的改变,最多就知道这儿开了家商场,那儿修了个楼盘~~

这家名叫文宫烧烤的烧烤店是一位土生土长在乐山并且与我一样嫁到外市的乐山姑娘,她推荐我们去尝尝这家店。这家店位于乐山新广场对面、华联商场旁边的街巷,跟着导航就能轻松找到,在天泉井燃面馆附近,但是停车不太方便,可以选择傍晚稍早一点的时间去。

这家店在一个很老旧的小巷子里,周边都是至少年龄在二十年以上的楼房,巷子的宽度不过四五米,而且停满了这种三轮车、电瓶车、小汽车。

前不久这家店还上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

文宫烧烤的装潢是经典的中式风格,屋檐边缘还设计了古代的那种砖瓦沿,在灯光的交相辉映下,还真是比较独特,与周围的陈旧朴素反差显著。

我们点了一份包浆豆腐、拌黄瓜、蛋炒饭、醪糟蛋、牛肉串、五花肉串、鸡翅串、坨坨洋芋串、四季豆串、火腿肠串...写到这都快流口水了。

毫不夸张的说,除了包浆豆腐味道普普通通,其他的任何一样都特别好吃,个人觉得,特别好吃。最好吃的莫过于五花肉串,我们专门嘱咐商家烤的干巴一些,因为过于肥腻吃不下,事实证明商家很会把握火候,你能看见五花肉肥肥的,但一点也不腻,太解馋了。

坨坨洋芋也是经典,这洋芋坨坨比鹌鹑蛋大一些,一口一个,嚼在口中明显觉得它同时兼容了烧烤的烟火气与土豆的清香,土豆爱好者必点。

令人没想到的是,给蛋炒饭搭配的红油泡菜更是美味,可以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泡菜之一了,比起大多数四川泡菜过于酸咸的味道,这份泡菜胜在酸咸适宜并搭配了红油,这红油像极了几年前在北京吃包子饺子时吃的红油蘸水的味道。

在整个乐山,以前能让我反复到店体验的除了苏稽镇的王屠户烧烤之外再无其他,这次可算是找到了城区内的我认为的最棒的烧烤店了。至于它到底怎么个味道,难以形容,我只知道这味道不会让人觉得油腻,吃了还想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