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疫情之下的生活]老妈迷上快手,要担心网上骗子

快手段视频现在在国内一定非常流行吧?前一阵子我妈让我去注册一个账号。说她现在每天都上快手,而且还上传了不少视频,每天可以挣点零花钱,并很容易打发时间。

应老妈的要求,我去注册了一个号。然后才发现,老妈在上面居然真的上传了不少视频。而且大多数是写真的。记录每天日常生活,甚至还有对着镜头在自我欣赏。我也是醉了。

我把老妈的一些视频给老公看。老公看了以后问我“你妈是不是想找对象呀?”。我晕。我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当时我们就跟母亲说如果她想要再找的话,我们也是支持的。可是,母亲坚持不再婚。这不,也独自一人过了这么多年。所以,我知道老妈决定没有想再婚的意思。

跟老妈聊了一次。老妈说她现在每天有快手,感觉日子过得更充实。她说快手上面有不少老年人在上面分享自己的内容,非常开心。但是,母亲也跟我说,自从她上快手后,也有一些骗子来跟她聊天。

有自称是老外的人主动来搭讪,说自己在英国。并问母亲是否有qq 可以私下聊?母亲说,在他这样说的时候,快手助手也马上提醒她说要注意。母亲说她才不会上当。而且,她也没有钱。听了她说的,我心里放心了一些。网上骗子太多,很多骗子专门找那些年龄大,有看似有点钱的女性来诈骗。在上网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骗子手段层出不穷,一定要注意警惕。我还是得时时不定期提醒母亲,千万不要被骗子给不同的理由欺骗了。

母亲老年精神有依托我们作为儿女的也开心。但是,作为儿女的也要时时提醒她不要被人给骗了。这次母亲自己警醒非常好,就怕骗子又想出更多的招数。保卫母亲不被骗是我们的责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