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度假第三天~ torino 意大利餐厅

这个餐厅就在镇中心肯尼迪博物馆的旁边。之前来度假之前,有位同事跟我推荐说镇中心里有不少好的餐厅可以去试试。 看到有不少人在,我们也就跟着进去。 

因为阴天,我们决定在户外坐。如果下雨的话再搬进去。 挨着街边坐,看行人来来往往。右手边是他们在户外的酒吧台。不少人坐在吧椅前喝酒,大声聊天着。 

服务生是有着意大利浓浓口音的年轻漂亮又高挑的女生。她是夏天在这里打工的。在意大利餐厅打工也许是很不错的选择。既然气氛这么好,我们就各自点了鸡尾酒。我的酒量也就一两口,纯粹就是尝尝味道,我知道某生一定会很乐意地帮我喝掉的。 

前菜为蛋菜(mussel)。意大利餐厅的汁做得真是不错。我连续喝了好多还舍不得放下勺子。 

主食我点海鲜(干贝和大龙虾)意面;某生点了比萨饼。他在点单的时候还担心不够大,还特意问服务生是不是够一人吃的。结果上来发现好大,根本就吃不完。一半打包回去第二天当晚餐。 

我们坐的街对面是一家卖艺术品的店。在旁边闲置的店面墙上有些海里动物的画,顺手拍下。回来的时候,又在另一个地方见到同样的画。这才反应那是为闲置店面招揽生意的。可以给店面和市容来带一点生气。

因为疫情,有些店关闭。特别是些餐厅。可以看得出疫情对小生意的影响。 今年夏天是两年多来我们第一次感觉生活终于恢复正常了。 走到哪里都没有考虑戴口罩。大家也都毫无顾忌地穿插交错,仿佛回到疫情前的生活。终于可以放心地享受假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