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angener_im_Abend
Gefangener_im_Abend

關於我:揹著一袋子語詞的流浪人,暫居瑞士 主業:破碎語言研究者,馬特市湊整五整十點贊數人 副業:寫詩的 歡迎互拍互fo!

【詩】懷沙

(编辑过)
好久不見:)好像錯過了我的馬特市一週年紀念…

河道被时间切割開

我們駐足,我們看見

一邊人懷抱沙石沉下

另一邊人撈上來

搭起一棟樓。

我們在這裏駐足,

河上有陣風在我重溫

舊河岸的夢裏顫抖。

我們在這裏看見

新樓把時間留下的豁口

縫進了它的身體裏。

我們也被縫进豁口,

來這裏为了抓一把沙石

那燃燒的秒針形冰礫。

于是我们抓了一手

倒立的碎裂故鄉——

那裏有人舉沙石升起,

更多人懷抱沙石

和一棟樓一道沉底。

小記:這首詩其實自從七月發出那首詩的時候就在構思了,取自屈原《懷沙》一題的兩種解讀——懷抱沙石投河和懷念故土“沙”。因為出行焦慮和八月的工作,這首詩拖延到八月底才開始動筆,今天才把最後幾句寫完。

原本我計劃在一週年之前趕完一篇週年紀念+創作回憶錄,因為過去一年雖然半數以上時間過得很不愉快,但在寫作上有很多新的嘗試,很想在我忘掉之前記錄下來。不過很可惜因為剛開學,除了學業還在努力適應新環境,一直沒有時間和多餘的精力寫下來…今後有機會再說吧🥲 三個月沒來這裏變了又好像沒變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