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返鄉回家

「笑著回家」的歌詞寫著關於過年回家的心境,也許也是很多人心裡的話。
Photo by Tierra Mallorca on Unsplash

「笑著回家」的歌詞寫著關於過年回家的心境,也許也是很多人心裡的話。


歌詞:

就算面對再多的碰撞 也得要體面風光

就算經歷再多的風霜 也要替換新冬裝

想起了遠方的爹娘 絕不能讓他們失望

把皮鞋擦亮 挺起胸膛 笑著回家」

我要笑著回家 回到最初的地方

收起了落寞難堪勉強 盡量不讓自己多想

抬頭笑著回家 回到了我的故鄉

那裡有最天真的浪漫 還有等待著的一桌 年夜飯


愈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什麼以及想去哪裡,別人做什麼對你來說都不重要。

不重要,不代表我們不在乎對方;雖然很容易被混在一起談。

當你前方的路非常模糊,別人的聲音、周遭的混亂與社群媒體上的嘈雜聲會開始壟罩你的心頭,揮之不去。

勇敢的面對自己的選擇,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

一路上也許未必能獲得最親近人的肯定,但他們已經用了他們所知所能的去試著愛你,儘管那些方式不一定是合理的,或適合我們。

去掉彼此的角色,用一個人的角度去看待,對方也許是擔心、對方也許是因為心疼,沒學過好好的表達,只用了他們過去被對待的方式,複製貼上。


歌詞:

這是我選擇的路 我會好好走

我明白人生的旅途上 有起當然也有落

難免會受挫 痛苦難過 我會學習如何去掙脫

我 家鄉是旅途的盡頭和我所有的寄託


很多朋友問過我:「你這樣對待陪伴新進人員很不簡單;但,你不怕他出了社會之後,不一定會有人這樣對待他?」

我始終的回答都是:「我不怕,因為這是他的人生,一定會也一定要經歷各種起落;但,我不希望『家是避風港』只是一個口號。」

「我希望未來他無論發生什麼事,內心都還是真實相信:『我不見得會幫他解決任何問題,但我都會陪著他』不需要為了怕我擔心,而刻意『笑著回家』」

因為有些人回家只是人回了,但關係卻是疏離。

Be Happy

#自我覺察 #內在安頓

#在安然無事中學習

#在風暴中才有能力實踐

#內觀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