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今天也在追求幸福92:投幣洗衣

早安,天氣逐漸變得悶熱,該出動電扇了。


今天洗衣機壞掉了。

待洗的衣物已經沾上水氣,大概無法等到洗衣機修好就會發臭發霉,所以瀕危三人決定拿去洗衣店清洗。


「第一次去洗衣店有點緊張。」瀕危把車子停在店門口,不太敢進去。

「這家店怎麼感覺怪怪的?」心魔和勇氣也有些遲疑,雖然門口擺放著的兩台巨型洗衣機,但也看不見其他機台;明明是白天,店內也開著燈,卻非常昏暗且充滿老舊的氛圍;除了站在櫃台內的老闆正在和客人聊天,也不見其他客人;這和它們想像的自助投幣洗衣落差有點大。

瀕危和心魔偷偷看了一眼就不敢繼續站在門口,怕被誤以為是客人,而勇氣直接打開手機地圖。

「我查查附近還有沒有其他洗衣店。」


「會不會是我們跑錯家了?」瀕危不太肯定的說。

「不確定,不過我絕對不會想在這裡洗衣服。」心魔印象中有在附近看過洗衣店,但不是很肯定確切位置,所以當它們看到寫著洗衣的招牌時就直接停車。

「有查到嗎?」兩人湊上去圍觀勇氣的手機,勇氣搖搖頭。

「我直接輸入地名搜尋,可是查到的店家都離這裡有點距離。」也不知道是不是關鍵字不對,最近的就是這一家了。


「算了,我們直接去集市吧,雖然比較遠,我記得那裡還有一家洗衣店,等待時間我們也可以在周遭逛逛。」瀕危不想繼續在這裡猶豫,老闆已經在附近觀望了。

「走走走。」三人趕緊上車,結果才開不到一分鐘,眼尖的勇氣又看見招牌,連忙拍著瀕危的肩示意它停車。

「右邊停一下,那裡還有一家洗衣店!」


三人再度下車,這次的店家就是符合想像的自助投幣洗衣店了。

「還好現在沒有人。」瀕危四處張望,各種大小的洗衣機、烘衣機整整齊齊的靠牆擺放,有些正在使用中,發出隆隆的運轉聲;有些蓋子敞開,空無一物。

旁邊還設有長椅與洗衣籃供客人使用,瀕危最喜歡這種不需要與人交談的店家了。

「要選哪台?」心魔看見寫著20公斤、15公斤和10公斤的洗衣機,直接放棄思考。

它怎麼會知道一籃的衣服重量是多少。

「我記得我們用的洗衣機是10公斤的。」勇氣回想一下房間洗衣機上寫的容量。

「那,試試看吧。」瀕危提著衣服走向對應的洗衣機。


「這籃衣服用10公斤的就可以囉。」瀕危一驚,原來是老闆從裡間走出來,可能看它呆呆的站在原地,所以才好心搭話。

「謝謝。」我還真的不肯定要用哪一台洗衣機。瀕危連忙把衣服塞進空桶,然後卡在關門。

「勇氣心魔,這門要怎麼關?」房間用的洗衣機是直接大力把門關上就好,可是這門不只有手把,內部還有一個長相奇怪的卡榫,像是要對準某處關上的。

瀕危試了好幾次,門都還是留有縫隙,它又不敢像使用房間裡的洗衣機一樣暴力關門,不僅聲音大聲,弄壞店家的洗衣機又該怎麼辦。

「看一下裡面有沒有長得和卡榫相像的位置,對準它闔上試試?」勇氣提議。

「這時候可沒辦法幫你,換我上手嘗試的話就要變成靈異事件了。」心魔兩手一攤,畢竟其他人看不見它倆,只會看到機門自己開開關關,而瀕危站在離門有段距離的地方,這場景未免也太過詭異了。


瀕危又試了幾次,還是關不上,它決定向老闆求助。

「請問這個門要怎麼關?」瀕危覺得自己有點愚蠢,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會。

「哈哈哈你是第一次來吧?」老闆笑呵呵的問,走過來關上洗衣機的門。

「對、對的。」瀕危好希望自己再多擠出一些話,像這樣簡短的結束有些過於冷漠。

「像這樣,先把門壓進去,再把把手往下轉就可以了。」它示範完後又把門打開。

「你要不要自己試試?」

「是用力往下轉嗎?」瀕危趕緊把自己的擔心問出口。

「對的對的,要大力一點。」喀的一聲,瀕危終於把門關上了。

「謝謝您。」它鬆了好大一口氣,把視線放在洗衣機上,以為對話已經結束了。


「不會。我們店裡還有免費提供洗衣精喔,已經裝填在裡面了。」老闆可能看瀕危的視線落在洗衣機上方的格子,走上前去拍拍那個地方。

「你的衣服只要32分鐘就會洗好了。」

「謝謝你啊。」瀕危乾巴巴的說,它快變成一台道謝複讀機了。


「啊,我們根本沒有帶洗衣精出來啊。」勇氣聽了老闆的話才突然想起來。

「其實我原本是想偶爾用清水洗也沒關係。」心魔是根本不打算帶洗衣精。

「總之,解決衣物清洗問題真是太好了。」瀕危看著提衣服過來的空桶,思考著要放在店哩,還是拿回車上等下再帶過來。

它看見洗衣機旁有個角落,也放著一桶客人的衣物。

「請問我可以先把桶子放在店裡嗎?」瀕危指著那個角落詢問老闆。

「可以可以,你放吧。」老闆揮揮手,然後拿著抹布開始擦拭店內的洗衣機。

「謝謝,我等下再來拿。」瀕危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你的詞彙好貧乏喔。」出店門的時候,心魔這麼說。

「我知道。」瀕危抹了一把臉,希望趕快擺脫尷尬又羞恥的情緒。

「也許可以試試把你的想法一併說出來,像是幫大忙了,我剛剛在想這些衣服不知道適合使用哪個容量的洗衣機,或是第一次用這種洗衣機,有點擔心大力關門會把它用壞,這樣就可以拉長語句也讓別人了解你啦。」勇氣笑嘻嘻的給建議。

「下次我再試試看。平時太習慣在腦袋裡思考不用嘴巴說出來,結果每次和人聊天的時候都腦袋一片空白,變成無話可說。」瀕危對此有點沮喪,但它很快打起精神,笑笑的對兩人說,

「還好把衣服搞定了。這段時間我們去附近逛逛吧!」


晚安,今天瀕危在體驗投幣洗衣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