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57:維修

早安,窗外濕潤的田野,染上霧雨朦朧的春意。


每當想要奮起,開始執行新目標時,就一定會遇到-Windows更新、電腦當機、寒流降臨等等能對動力造成強烈打擊的雞毛蒜皮事。

瀕危先生今天遇到的是鍵盤故障。


也不是很嚴重,只是右邊方向鍵沒有反應而已。

才怪。

等到失去這些平時不曾注意到,甚至覺得反正很少用到的按鍵,瀕危先生才意識到自己有多依賴它。

「沒有右方向鍵,打字跳行都要換回滑鼠操作了!注音輸入後要選中文字,只能一排排往下看,不能右鍵打開全部的同音字選單了!」瀕危先生瞬間覺得行動卡卡,哪裡都不太對勁。

「買個藍芽或usb的鍵盤?」勇氣提議。

「可是只有一個按鍵失靈,直接換掉整組鍵盤好可惜;又會想說花點小錢買效率比較重要。」瀕危先生陷入天人交戰。

「算了吧,看它的桌面就知道已經沒位置了。」電腦四周已經被滑鼠、水杯、各種繪畫用具和零食包圍,只剩下供雙手活動的空白區域。

「那只好來挑戰鍵盤維修了!」勇氣拿出手機,準備求助網路教程。

「如果壞了剛好換一台新電腦~輕薄容量大又跑得快的新電腦~」心魔先生的誘惑只會加劇瀕危先生的害怕。

「我也想和錢包說,對不起錢錢,我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可是錢錢就是不來住我的錢包啊。」瀕危先生留下貧窮的淚水。

「嘖。」心魔先生把頭撇向另一邊,看得瀕危很想一巴掌打下去。


「你們看,我找到電腦公司的維修指導文章!」勇氣如獲至寶的遞上手機。

「做得好!馬上來試試看!」瀕危馬上投奔電腦的懷抱。

一小時候,宣告救援失敗。

「看來不是軟體出了問題。可惡,如果是硬體出問題的話,維修費用還不如買一個新鍵盤來的划算。」瀕危先生就差沒槌桌了。


「那我們來試試這個吧!」心魔先生笑咪咪的掏出兩把美工刀。

「你、你要做什麼?」兩人死死盯著他手上的刀。

「來撬鍵帽吧。我剛剛查到一個說法,如果鍵盤下累積的灰塵太多,也有可能導致感應不良。」心魔先生把玩著美工刀,看得兩人心驚膽顫。再一個180度拋空,心魔先生一把捉住兩把刀,另一隻手遞出它的手機。

「為什麼工具是美工刀?」瀕危先生看著教程,上面說拔鍵盤按鍵要小心,避免把裡面的卡榫弄壞,最好有專門的工具。勇氣看看工具的照片,又看看心魔先生手上的工具。

「想也知道我們都沒有專門的拔鍵器吧,那就只好隨機應變囉。」心魔先生的腦子也是轉得很快了。

「看看這扁平的30度刀片,不覺得完美貼合按鍵縫隙的寬度嗎?」它推出一小截刀片,修長的食指順著短邊的弧度撫過。

查了一下拔鍵器含運費價格的瀕危先生沉默了,決定接受這個看起來有點荒謬的意見。

「先讓我查一下按鍵內部的結構,避免不小心弄壞了。」


瀕危先生先沿著按鍵邊緣撬開一點縫隙,一隻手拿著手電筒往裡面照,瞇起眼睛試圖判斷與照片的結構是否相符。

「撬嘛撬嘛,不要這麼小心翼翼的。」心魔在一旁慫恿。

「你和勇氣的角色是不是顛倒了啊,就是很怕撬壞所以才不敢馬上拔起來啊。」瀕危把鍵帽四邊都翹起來看了一下,確認卡榫的方向是上與下。

「我看不下去了,還是讓我來吧。」心魔動作靈巧的從瀕危手中抽出美工刀,然後兩把刀一上一下卡進鍵盤縫隙裡,同時施力往上一扳。

「喀。」鍵帽飛了出去,露出下面積滿灰塵的零件。

「喔喔喔你好厲害!」瀕危檢查一下卡榫是否完好,然後掏出酒精和棉花棒擦掉灰塵。

「成功了嗎?」勇氣伸出翅膀,輕輕按下零件中間的按鈕。

「可惡,居然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看來是真的感應不良。


是時候存錢了。


「即使一個按鍵出問題,我也要靠其餘的鍵盤好好找工作,發揮這台電腦最大的價值!」瀕危先生宛若熱血漫畫主角一樣激動。

「噫,你是不是吃錯藥啦,好怪。」這是嫌棄的心魔先生。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維修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