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
蘇菲

書籍|電影|登山​|生活 ​ Here is nothing, here is everything.

自由分享|潛意識自我探索

放心的把自己交出去,然後緩緩地聆聽內心訴說一切,並且溫柔的接納。

 前言
前陣子去體驗了人生第一次催眠。
想知道催眠後的自己會怎麼表現,有沒有心底說不出口的話可以在這種時刻滔滔不絕,就像喝醉的酒後吐真言;想知道平常緊繃神經質的自己會不會根本無法被催眠。

出乎意料的成功了,謝謝諮商師也謝謝自己,願意相信、願意分享。
把一切畫面記錄下來是因為在遙遠的未來 希望自己還能記得 在深處想對自己說的這些。

 催眠探索
從推開縫隙的那刻,我開始探索潛意識。

眼前有透明階梯出現 看著像是可以通往遠方的森林,但我不想踏上,因為就算不踏上一樣可以到達森林。
但我不想去森林,因為陽光好像透不進去,也沒有人陪我,好孤單。
下一秒森林就在我隔壁了,孤單的感覺憂鬱的感覺難過的感覺就這樣襲來,真是措手不及。

接著看著遠方有明亮感了,走吧!那是個山坡,一樣沒有人在這裡,但有微風 有陽光,心情舒坦了。
這時候好想奔跑 所以我就跑起來了,手上拿著一個小小的風車,風車陪我迎著風刷刷刷的轉著,然後我聽見笑聲,開心的那種笑聲。(是我在快樂嗎?)

下個場景我可以舒服自在的躺在草皮上,一樣沒有人陪 但我不在意了 我想躺著 和我的風車。
接著當我側身後,朋友出現了!就拿著我的風車坐在我身旁 微笑著。 我也微笑著。(但在現實生活的自己卻邊流著淚 為什麼呢?)
我終於可以聊天了 我把我的大小事都跟朋友分享,他只聽著 不說話。
我不喜歡他不說話 但也謝謝他不說話,這樣很好。

階梯 草原 森林 陽光 山坡 微風 風車 笑聲 草皮 朋友
再見。

 小結
整段探索大概一小時,太有趣太奇妙。
原來潛意識那麼多資訊 也原來潛意識想告訴我的事情和現實有那麼多貼合的地方,真是說不出的感動。

諮商師在後來的討論 提醒風車對於我來說 是個重要的存在,可以好好感受體會現實中甚麼東西可以像畫面裡的風車給我相同的感受,或許不一定是真實的形體,它可以是一本書、一段旋律,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接下來就是找尋人生中屬於我的小風車。

願自己在人生旅途中不斷學習瞭解自己 和自己共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