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一點都不特別

原來我們都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的

跟夥伴討論著,為什麼以前的我們,不管是婚前或婚後,什麼都可以聊,即便對於事情的看法不同,也可以好好討論,不會出現吵架、爭執的情況。一切都是從有了小孩開始,我們開始會不耐、吵架。


我是屬於晚婚的,身邊很多朋友都結婚生子,我還一個人住,跟日劇差不多,下班回家追劇喝啤酒。

幾個男性友人會抱怨老婆的事情,我都覺得不可思議,以為那些都是特例⋯

總覺得怎麼可能,你們以前感情很好,怎麼會現在變這樣?怎麼可能柴米油鹽的問題會影響這麼大?怎麼會小孩還小,夫妻兩就有這麼大的代溝了⋯
那個時候,只覺得萬一我結婚,一定不會這樣的。


我弟媳懷孕時,我弟弟外遇了一個大學新生。

我打電話跟我弟媳說(她當時在上班),她趕回來,安安靜靜的跟那個女孩子說,「妳把衣服穿好,趕快回家,這個男人已經結婚了,他跟妳說的那些妳有多特別什麼的,都不是真的,他不會為了妳離婚,最後受傷的只有妳。」


很多沒有踏進過婚姻的人,真的都會覺得自己與眾不同,但,當這些事情發生的時候,真的沒有什麼不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