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對自己的認識

我們都是怎麼認識自己的?

我們都是怎麼認識自己的?

透過他人的眼光、評價;透過交友的歷程;透過學習過程中的探索、發掘⋯


我在跟共學夥伴聊天時,他們常常覺得我對我自己的認識很偏頗。

我總會說自己能力不足、行動力不足、沒有效率⋯⋯

夥伴說,妳現在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妳跟過去的自己比較,但是以前的妳是單身或是結婚有伴,但是沒有小孩,所以妳可以輕鬆的完成工作。現在的妳無論做什麼,都要先考慮小孩,尤其我們所選擇的是自學,參與小孩的生活比例更高,妳自然會覺得自己好像能力不足。其實妳的能力沒變,只是把能力放到不同的地方了。


我對自己總是有那麼比較高的要求,覺得自己的能耐不是只有這樣⋯

以前念書時總是要拼全班前幾名,熬夜念書念進了醫院。考高考時,考古題寫到右手肌腱炎,考前還去打止痛針,一邊寫字一邊掉眼淚⋯工作的時候也是,總是想著怎麼做更好⋯


有了小孩後,真的是很多很多的挫折,感覺很多事情都不在自己的預期中,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工作永遠做不完⋯

所以挫折感很容易就上來了。


但是,這是否也表示我其實並不了解自己呢?沒有認清自己的現況,沒有認識自己在這個狀況下可以做什麼⋯


人生到底有沒有這麼複雜啊!(馬景濤式吶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