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很久沒有追劇了,聽說這部不錯看,這幾天每天一集的把他給看完了。

大學的時候,我曾經很想走腦神經外科,同學笑我,我連大體解剖都不敢看了,真的要當外科醫生,那個可是要幫活生生的人開刀,而且不是一、兩次的事情啊!

想想也是,我可是看到別人流血會暈倒的人,怎麼可能當醫生啦!

(講得好像我的成績考得上醫學院一樣😅)


其實全世界都一樣,外科醫生越來越少,很多人都要去當不用半夜值班、不會臨時有緊急刀、不會沒事被告的五官科。

看著影片裡,女醫生因為趕不完的開刀、巡不完的病房,造成自己流產、離婚⋯護理長挺著36週的肚子全院跑,生完小孩不敢請產假,小孩不能帶到職場親餵⋯


也許要不要當醫護人員是可以選擇的,但是要不要當女人,卻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如果女性在醫療體系裡,就是無法照顧好自己,無法被體制照顧,那又怎麼照顧病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