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一波接一波的疫情

對大人來說還沒有那麼困難,反正不出門宅在家似乎也沒有太困難,但是,對這個世界還充滿好奇的孩子,他們有著發洩不完的體力,一整天在家還好,兩天、三天、一週⋯根本是噩夢。

L一歲左右,全球被這個肺炎搞得亂七八糟的,我們一直處於戒慎恐懼的情境裡。

好不容易可以帶著去親子館玩、好不容易可以一起去共學、好不容易可以去公園玩遊具⋯結果疫情又蔓延的讓一切都只能暫停。

對大人來說還沒有那麼困難,反正不出門宅在家似乎也沒有太困難,但是,對這個世界還充滿好奇的孩子,他們有著發洩不完的體力,一整天在家還好,兩天、三天、一週⋯根本是噩夢。


有一天跟夥伴聊到我們的童年都在玩什麼。

我說,我根本不記得以前有玩什麼了。我爸媽工作很忙,我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放學就是補習,也許不像現在的孩子是去安親班,我至少還學了芭蕾、民俗舞蹈、心算、鋼琴、美語、跆拳道⋯但是,我就是不記得到底「玩」了什麼。

夥伴說,他們小時候玩跳房子、紅綠燈、打水漂、去小池塘抓魚⋯他們說的我都沒有玩過。

我羨慕著別人的童年,沒有人羨慕我童年時期的多才多藝。


這幾天,疫情又開始嚴重了起來,大家人心惶惶的,夥伴們討論著是否又要居家讓孩子們線上互動就好了呢?

我實在不想這樣。

雖然很多人都說,這個世代的孩子,他們天生就是網路、3C的操作者。但是,他們的眼睛也會因為3C而受傷啊!也許現在還看不出來其影響,但未來呢?我實在不想讓小孩一直在家,就只能喊無聊,然後大人為了要做自己的事,然後放任孩子使用3C啊!


啊⋯這個疫情到底有沒有盡頭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