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昨晚梦见野狼追猎马驹,习近平滚蛋!

睡觉之前没有好好陪猫精玩儿,半夜三更地就被她吵醒,抱着我的手啃了半天才罢休。

被猫精吵醒后又迷迷糊糊睡着了,然后梦见自己在一座山的山脚下看一个农夫干活儿。

农夫手里有一个小巧的农具,我好奇地问他那个东西是做什么用的。农夫说,这个农具里装着农药和化肥,通过几个孔注入土壤内,可以同时完成施肥、施用杀虫剂和除草剂。我心里说,地里一根杂草都没有,搞那么多除草剂和农药注入土壤,污染环境而已。

正想着,上面的山坡上传来奇怪的声音,抬头一看,一头野狼正在追一匹马驹。马驹跑到山坡的右边,又折返过来,狼也跟着转身向左边追去。这时马驹的爸爸跑过来帮忙,追着野狼,又踢又咬,把狼赶走了。其实那头狼身上的毛特别厚,让它显得十分笨拙。就算没有马爸爸阻拦,它多半也追不上马驹。

看着这惊险的一幕,我让旁边一个女的拿手机拍照片。她说太远了,拍不下来。我说我倒是带了个长焦卡片机,可是放在那边的背包里,现在跑过去拿也来不及了。

担心错过接下来碰到的什么野生动物,我还是把卡片机取了出来。

果然很快看到远处有一只野兔,我赶紧给它拍了几张照片。

这时我大学时的班长(又在梦里看到她了)看到山脚上边的山坡上有一只大公鸡,还有一只母鸡领着一群小鸡在找吃的。刚才那个农夫说那是野鸡。我说不像吧,小鸡是黑色的。

农夫怂恿一个小女孩去抓那些小鸡,班长不让她抓,顺手把小女孩刚刚抓住的一只小鸟解救出来。

那只小鸟的腿在流血,我对班长说:“这只鸟肯定活不了。”

班长说:“那也不能让他们抓走,要不然这些人会自以为得计,以后还会变本加厉地抓野生动物。”

我想她说得也是哈。班长看事情总是这么透彻,做事也果断,不像我,总是瞻前顾后,拖泥带水。

那只小鸟待在班长旁边的一丛枯草下面,奄奄一息,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我觉得很难过。

然后我就醒了。

这次梦中的班长跟现实中的比较接近:她有北方人特有的正直和直爽,没有什么心计,做事非常务实。

她曾经是我们班事业最成功的,毕业没几年就当上某一线城市著名刊物的副主编,后来又跳槽到另一个不太著名的刊物,担任驻京编辑部的副主编。但数年之后她的工作单位发生了一些变故,在处理那次变故中,她窥见了新闻界丑陋的一面,感觉自己的新闻梦想已经破灭,于是便彻底离开了这个行业。

现在回想起来,她真是很有先见之明的。短短几年后,习瘟瘟上台,中国新闻业走向死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