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世之喜 曹淑玲
身世之喜 曹淑玲

Hi 您好 我是一位有十几年经验的身心工作者 本身也是花波整体疗愈师 目前就读树德科技大学 人类性学研究所 身心探索 和 性谘询 性史访谈 是我的兴趣。

年長者之跌跤

停下來 跟您的感覺在一起 使用您的手 撫慰您尊貴的身體


五月走完大雪山,我忽然覺得爬山真好玩。於是聽從領隊的指示,準備好了排汗衫、排汗褲、為了慎重起見我還去買了登山鞋、一雙登山杖。非常期待已經報名的合歡山賞杜鵑。

清晨五點多就出發了。我心裡想應該到家旁邊買杯咖啡,可以在遊覽車裡面品嚐。

足蹬全新的登山鞋,雙手拿著健走杖,響應環保還帶了保溫瓶。小米耳機裡傳遞出我最喜歡的英文歌曲。我心情極好,全身專業的配備,提早出發的我。還有什麼更好的呢?沒想到!我一跨出電梯就跌跤了!

只覺得一陣慌亂,雙膝著地,我聽見健走杖掉落地面的聲音。然後,我的身體貼著地板向前滑行,接下來我的頭殼撞在大理石的牆壁上,發出巨大清脆的聲響。這時我告訴我自己:原來頭撞到大理石是這種聲音!

“好痛 “”我會遲到嗎?””我有沒有骨折?””遊覽車會等我嗎?””這樣子看來我還要去便利商店買咖啡嗎?””到底我是怎麼跌倒的?””頭撞得這麼嚴重會變笨嗎?”……..

這些想法可能只在10分之一秒的瞬間從腦海中閃過。

我繼續躺在地上,保溫瓶還滾著,與地板摩擦時候發出金屬的聲音。我一手摸著撞到大理石的頭殼,另一手摸著左邊的膝蓋,這是第一個撞擊到地面的身體部位。

我告訴自己好好躺著。頂多改天再去合歡山。清晨五點沒什麼住戶進出,非常幸運沒有人看見我跌跤。否則除了疼痛之外我還得應付我的羞恥感!

我只知道我要躺著,並用手盡量去碰觸疼痛的地方(筋膜放鬆術)。一會疼痛慢慢減緩,螳螂拳的師父是我們的管理員,他發現我躺在地上,驚訝地問:淑玲,你怎麼了?我說:師父我跌倒了,沒關係,請讓我躺著,躺一下。

等到我覺得舒緩了,我慢慢自己坐起來。我還是跟師父說讓我坐一下。師父在旁邊陪著我,令我非常安心。我坐著,持續用手摸著剛剛重大撞擊的部位,一會兒之後,疼痛減緩許多,呼吸也平順了。我請師父幫忙拉我起來。

這就是發生在今年五月份的跌跤事件。

有的人跌跤,會自己想要站起或者是旁人迅速地去把他扶起來。

我算是幸運,今年剛好看了彼得.列文的書。他裡面也分享了自己一個意外的事故。

他讓自己在一位路人陪伴下,躺在事故發生的地上,讓身體疼痛發抖,也面對自己的震驚。

這一個讓自己待在身體或情緒驚嚇疼痛的動作,可以非常有效地減少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所以,如果不小心跌跤了、或是受傷了。或者是發現別人發生這些意外。請先別急著讓自己很快站起來、扶他們、移動他們。

在安全的環境,陪伴自己、陪伴受傷的人。直到覺得可以移動的時候再移動。

後續的報告,當天,我仍是去了合歡山,但是遇到下大雨所以沒有上山。坐在合歡山的咖啡屋裡,讀著性功能障礙的書。(^.^)

回家之後蒙頭大睡休息了兩天。除了膝蓋稍微瘀青、其他身體都很好。腦袋還是一樣的聰明(^ー^)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