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踏青無聊對話

記錄生活裡「咦?」、「嗄?」還有「欸是這樣嗎?」的那種瞬間。
螢光蟲

今日天氣風和日麗,
懶哥懶媽,一早(好吧,也沒有很早)跑去爬和美山
(位在碧潭一座郊山,平易近人,來回大概30分鐘~1小時就可以走完的那種)
(懶爸呢? 喔,我爸在家當宅男)。

懶媽惦記著想看滿山遍野桐花,
可惜,哈哈哈,花季早就過了,哪來的桐花?
『媽,拜託,連螢火蟲的季節都要結束了,網路上說,四月底,和美山這邊,就沒有什麼螢火蟲了。』我提供資訊給懶媽,讓懶媽不要再有奇奇怪怪、拍美照的癡心妄想。
『哀,我知道,我上禮拜還看到朋友在群組分享。天哪,OO攝影大哥在XX國小拍到螢火蟲大爆發照片超級美的欸!』懶媽發出嘆息。

身為一個,喜歡焚琴煮鶴(想吃吃看鶴?)的女兒,立刻補刀:
「媽,看螢火蟲很無聊啦,螢火蟲不就是會發光的蟑螂嗎看螢火蟲是能幹嘛?

懶媽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走在後方的懶哥,突然插話:

「螢火蟲很有用啊,可以拿來做 螢光筆 啊!」

我、懶媽:......咦?
懶哥進一步做更詳細的補充:

「把螢火蟲抓來,綁在筆上,就會變成 螢光筆 了!」

嗯?這是什麼我不知道的新發明?

攝影師:Flash Dantz,連結:Pexels

2021.05.01
※ 去看螢火蟲了話,記得不可以抓他們、不要用強光照牠們喔,要好好愛護牠們哦~

圍欄

步道是平易近人的,
四周都有圍欄,會把不能通行的舊路封起來,讓人們不會誤闖迷路。

↓不過,啊這圍欄,一個洞,年久失修? 怪怪的?↓

就是這個,這麼大個洞,讓人很想穿過去捏!

我的「吐槽模式」,一秒上線:
「啊哈哈,這圍欄是怎麼樣? 設計成這樣,是鼓勵大家 跳凌波舞 穿過去嗎?」

懶媽簡直要被我弄瘋了:『不是,那是要你不要走那裡!!!那是舊的路,沒整修、封起來了,要大家不要走去那,好嗎?』

懶哥在一旁,涼涼地說道

「沒吧! 這圍欄設計,
分明是指,小孩走這條路,大人不准走,
身高限制啊這個!」

欸? 是這樣嗎?
好像很有道理?

2020.05.01
※ 去登山郊遊踏青,還是要乖乖遵守路線指示喔!


本來要寫和美山小遊紀,
結果變成垃圾話實記?

人生,
真的是想不到、料不到,更做不到啊!


其他的懶哥:
生活趣聞|那些手足一二三事
生活趣聞|樹懶一家,沒有最懶,只有更懶,對吧?
生活趣聞|比例尺

其他的懶媽:
生活趣聞|有一種冷,叫媽媽覺得冷...
生活趣聞|你相信生命少了什麼,孩子就會教你什麼嗎?
生活趣聞|為人師表
生活趣聞|如何是好


※本篇文章,原先發表於_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生活趣聞|踏青無聊對話》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