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 | 10月我所看的書籍

10月看完了5本書籍,一本推理小說、一本盜墓小說、一本日記式書籍、二本記錄身邊人的故事書籍。還有2個月就要結束2023年,目前看完了41本書籍,還差9本就完成年頭定下看完50本的目標,希望可以超越目標。

第一本是東野圭吾的《透明的螺旋》

看到一半才發現這是東野圭吾的《湯川教授》系列。

這一本推理小說的主題就是家暴,裡面的女主和幾個女性角色都遭受了男朋友或者先生的家暴,最後演變成殺人案,一直覺得遇到第一次家暴後,就應該趕緊離開,但也有時候不是說能離開就離的開,這時候就應該向人求助了。女人應該是拿來疼的,家暴就是不對,不管任何原因。

跟許多推理小說一樣,《透明的螺旋》的結局前,小說就是一直在反轉,以為是答案了,居然還會新的發現和故事,最大驚喜和意外是,這本小說,居然透露了湯川教授是被人收養的,親生母親在這本小說現身,也陷入殺人案中。

第二本是 天下霸唱的《無終仙境》

這是一本盜墓及奇幻的小說,但我覺得天下霸唱越寫越沒有之前的那麼好閱讀了。

故事還是圍繞在奇幻民間傳說故事,主題還是跟古墓有關,講到關於長生不死及可以升天成仙的故事,還有仙蟲、仙樹、九頭蟲,這本還寫到可以時間倒退甚至轉移,而且結束的很突然,莫名其妙,閱讀不是很愉快的一本小說。

第三本是蔡詩萍的《我父親。那麼老派, 這麼多愛》

這本書既,我在2021年就買了但一直等到今時才閱讀完,因為我一向來都很怕讀這類的書籍,感覺怕太煽情又有些感傷。

蔡詩萍的父親是當時從大陸跟著軍隊來到台灣的大兵,當初大家都有一個目標就是有一天可以反攻大陸,但是他的父親也許知道這些很難發生,所以決定在台灣落葉歸根,他愛上了蔡詩萍的媽媽,一個客家女人,兩人不管媽媽家人的反對結婚,之後有了四個孩子,蔡詩萍是大兒子。

這本書籍寫的是蔡詩萍的父親故事,他們之間的相處、他父親對他的愛、對大環境的無奈,如何一關一關的度過,人與人的相處。

第四本是林青霞的《鏡前鏡後》

林青霞是一代的巨星,超級偶像,她是在不拍戲後愛上閱讀,然後開始寫作,出版的幾本書籍大致上,都是林青霞自己本身的故事,或者寫身邊人的故事,這本《鏡前鏡後》也是,寫的是她認識的人的故事,當然作為大明星, 她所認識的人都是名人,很多自己本身都很有故事。

所以林青霞不怕沒有東西可寫,因為發生在她什麼的事情,出現在她身邊的人,都是很有話題性及故事性的。

第五本是王小洋的《曲岸.晴空》

《曲岸.晴空》是一本2012年出版的書籍,很舊的一本書籍,我是在去年底書籍大清貨的時候以2塊錢買的,是一本有些日記式的書籍,王大洋是中國一名有名的漫畫家,我蠻喜歡這類日記式的書籍,但需要寫的有趣才行,有些寫的太公式化,流水式的書籍我就不看了。

《曲岸.晴空》確實是不次錯的一本書籍,從這本書籍也讓我獲得不少寫作的靈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