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 | 八月我所看的書八月閱讀

八月閱讀了四本書籍,兩本散文,兩本小說。對我來說,這四本書籍都有點無趣,希望9月能更好一些。

第一本是苦苓的《最後書,苦苓的餘生日記》

台灣作家苦苓檢查出身體擁有超過四百萬個B肝病毒、十四.五公分的肝臟腫瘤,以及突然而求的嚴重憂鬱症,還有嘴咸、耳鳴、疼痛及疲倦,寫日記變成他的一種療愈,也是一種救贖。

結果人家寫日記寫到可以出版一本書,我寫的日記,只能被封箱在盒子裡生灰塵。這就是普通人和作家的分別。

但是這本書,我閱讀的有些幸苦,不是那麼好閱讀,甚至有些沉悶,有些枯燥無味,有些篇章我都是快速掃過,沒有認真完整去閱讀。老實說,這本書籍沒有救贖了我,沒有太多閱讀感。

第二本是黃山料的《好好再見 不負遇見》

黃山料是近期人氣急升的作家,所以我就去找了一本他的小說來閱讀,《好好再見 不負遇見》寫的是兩個男生在高中時遇見,互相被吸引成為好朋友,其實兩人都對對方有了超越朋友的關係,但都不敢明示,也許太多顧慮或者是搞不明白自己性向,一人交了女友,另外一人“被逼”交了女友。

上了大學後,兩人考上同一所大學住在了一起,結束當然兩人沒有在一起,故事據說是真人真事,但我又是看了沒有 什麼感覺,沒有感動、沒有覺得悲傷、沒有覺得讀了會回味,文字也不算很吸引人 ,就這樣!

第三本是張皓宸的《你是宇宙安排的邂逅》

這是一本由好幾篇短篇小說組成,老實說第一篇的短篇《我想和你有以後》就看到的我亂、昏,無法繼續讀下去,裡面還是有兩三篇有趣不錯的,但大多數我都快速翻過,無趣!

這個月一連三本都閱讀到讓我感覺無趣的書籍,希望下一本會更好!

第四本是蔣承縉/李小光《禮悟 在脆弱的盡頭看見生命出口》

蔣承縉是台灣著名的經紀人,帶領過蔡依林,而他的伴侶李小光是著名的作詞人。

這本書籍記錄著兩人到泰國旅行的時候,小光不小心溺水變成了植物人,蔣承縉在這期間的心路旅程,也寫到他小時候因為性取向遇到過的事情,已經進入廣告公司再來就是進入唱片圈的事蹟,之後他推動了台灣的平權運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