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 | 6月我所看的書

6月份我看完了5本書籍,1本懸疑小說、1本推理小說、1本在日本生活的散文、1本談孤獨的書籍,以及1本漫畫,下個月再加油!

第一本是葛亮的《問米》

《問米》是一本懸疑小說,裡頭有7篇的短篇小說,小說的介紹是:”這是7個關於你我身邊平凡人的故事。“這還真是,但除了科幻、仙俠、霸道總裁類的小說外,很多小說都是寫平凡人的故事。

雖說是嫌疑小說,但前面寫的太過於平淡的生活故事,後面才來一個反轉,讓我覺得少了那個“味”,看得很不起勁。

這本小說很多大腕推薦,包括莫言,而且作者還兩度還得《亞洲周刊》的全球華文十大小說,但對我來說就讀的坦然無味,不夠懸疑。

第二本是大山誠一郎的《赤色博物館》

《赤色博物館》是一本格警察小說,是推理小說。裡面一共有五個案件故事。講述“警視廳附屬犯罪資料館”館長的神祕美女緋色冴子和 希望早日洗刷汙名、回歸偵查一課的巡警部長寺田聰,一起合作解決偵破五宗已經過了25年追訴期的老案件。

緋色冴子派 寺田聰出去調查所得的資料,以及以前調查留下的資料推理以及偵破案件,當然每個案件的兇手會讓人令想不到,而且一定都會反轉,是一本相當不錯,又容易閱讀及消化的推理小說。

第三本是張維中的《東京模樣》

《東京模樣》寫的是作者張維中在日本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那些生活裡微小卻重要的事情。不過這些事情,都是在新冠發生之前,相信現在的日本也經歷過許多的改變了。

第四本是和田秀樹的《與孤獨共處》

《與孤獨共處》就是一本交你如何面對孤獨,我想現代人多少都害怕寂寞孤獨,都會想盡辦法去融入團體,看起來不孤獨,但其實會更孤獨,孤獨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懂如何去利用他,有些處在熱鬧、朋友多的環境裡,但他的心是孤獨的。

而現在也有部分人開始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但孤獨和孤僻是不一樣的事情。

是精神科醫生,也從心裡層面上去解讀什麼是孤獨,我們如何去面對,讀了之後,有什麼我感覺無感,但有些我自己覺得還是蠻有用處,學習到一些東西。

第五本是黑色水母的《所以我們心裡的雨 刷在跳舞

黑色水母是馬來西亞近期火熱的本土漫畫家,他的畫風怪異,人物一點都不美感,還很醜,但故事搞笑,輕鬆、容易明白,又有教育作用,很快就大受歡迎。

所以我們心裡的雨刷在跳舞》是一本說人生、如何處世想法做法的故事,輕鬆看,還能讓你有一點點的思考,還是不錯的一本漫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