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RIN

生活抒發、遊戲人間 可能是一連串的故事 這裡什麼事情可能都會發生 只要我想的到的就一定會出現 ⬇️連結在這 https://liker.land/skymin02061910/civic

以看電影的角度,來看待人生

(编辑过)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這句經典台詞出自《阿甘正傳》。

今天英文老師放了這部電影來給我們看,那就剛好來講講一些有關看許多電影的心得吧( 非全部針對這部電影講解 )

相信許多人多少都聽過、看過這部電影,甚至有些人還看過原作小說,也可能不只看過一次,我也看了兩、三次有了,而年輕一輩大多都知曉 「 阿甘鞋 」這是從這部電影的主人公所穿的鞋來的,曾經一度暴紅!?

大多都會把這當作一部勵志故事來看吧,也常常提到了「 愛 」的角度。主人公不到正常人水準的智商,但他的一生經歷或許比我們還要多很多,也許就是他這不平凡的原因,讓他對一切事情都無所無求,沒有像正常人般的猜忌、對事情的慾望......等等( 較童真 、純真般的心靈 ),但除了他的青梅竹馬女主角、母親外、再之後出現的兒子。

把一件簡單的事情重複的做,持續下去變成了不簡單的事 ,讓我想到了國小老師寫的一串話:簡單的工作重複做,就會是行家;重複的工作用心做,就會是專家;用心的工作快樂做,就會是贏家。

就以電影片段來說,從大學的橄欖球,到了當兵的日子,再之後又接觸到了乒乓球,再到了捕蝦.......( 看過電影大概都知道我想說什麼,我這邊不多說了,畢竟不是針對電影來說😁 )

「我們是不是逃不掉所謂的宿命?又或者只是像羽毛一樣隨風飄搖?我想也許兩者都有吧。」——電影《阿甘正傳》

呼應了一開始我們說的巧克力的部分,沒有人能夠清楚你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你會得到什麼,我們就像蒲公英一樣隨者風逐流在這世界,不知道下一刻的落點在哪裡,也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安然的渡過,也或許這就是命運的安排,沒有人清楚,不過我們都知道,把現在的自己活好,把每天都當作新的一天就是最完美的時刻 ,也許有很多人說過,你應該把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過,這件事你認同嗎?我想也許兩者皆有吧。

一部電影很有趣的地方就是人的解讀吧,看待事情的角度。很多人把一部喜劇片,就當成一個喜劇來看罷了,但你仔細品嚐過後,你卻發現事情不是這麼簡單而已,但也可能或許是自己的腦洞大開也說不定?這就是看電影的樂趣吧?很多人能從電影中學習到一些東西,因為電影都是自己看待別人所展現出來的角度,而當你把自己帶入角色時,你會思考我當下我會怎麼做?整個劇情邏輯才會正常,並進到下一步,但你只是單單看電影的角度,你一定會這樣想,為什麼他要這麼做?但也可能是導演沒想那麼多,隨便掰了個看似合理的劇情吧 😂😂😂

今天就講到這麼多吧!你覺得以看電影的角度,來看待人生是什麼樣的感謝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