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60|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 (華盛頓)

千里迢迢走到華盛頓紀念碑,雖然沒有《阿甘正傳(Forrest Gump)》中的女主角Jenny,涉過水池奔來與我重逢擁抱,但我大概明白台詞的意思了「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60/100

原班波音737-400型客機出了一點狀況,若是不想更改航班時間的乘客,將換搭龐巴迪CRJ200型的小飛機,乘客應有權利會受到一些折損。我有點趕時間,也沒坐過50人以內的小客機,於是搶到一個位子,直接登機。

飛機真的很小,亞特蘭大(ATL)直飛華盛頓(IAD),大約一個半小時,僅有一位男空服員來回詢問要不要花生米,飲料也只有礦泉水,乘客應有權利的折損,完全在選擇登機前妥協,所以也無法抱怨沒有”tea or coffee”了。

窗外景色倒是不錯,稀薄的雲霧間,可以俯瞰美國東南方的山丘林野。快接近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時,偶爾會有一、兩架私人飛機(Private jet)從我們的下方高速飛去。就像是坐在巴士走在快速道路上,忽然有輛法拉利(Ferrari)跑車從旁超越疾駛而去的驚呼。頓時,讓我見識到飛翔在天空,其實也能明顯看出速度的懸殊呢!

落地出關後,打算去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朝聖。華盛頓特區景點都集中在交通樞紐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周邊,但當時沒有較便捷的地鐵銀線(Silver Line)可搭,所以我乘坐Silver Line Express 巴士從機場直達聯合車站。

建於1908年的聯合車站,巨大的拱頂風格與古羅馬建築設計十分相似,四周還豎立著許多神像,守護著車站的安全。光是在車站內晃晃,就可以去掉一個小時。我的時間有限,所以沒有停留太久,就往華盛頓紀念碑方向前行。

路途上,先在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拍幾張照,然後從展示美洲原住民的歷史與文化的國立美國印第安人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旁,沿著獨立大道(Independence Avenue Southwest)經過美國國家航空太空博物館(Smithsonian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赫須巨集博物館(Hirshhorn Museum)、藝術和產業大樓(Smithsonian Arts + Industries Building)、國立非洲藝術博物館(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African Art)、弗瑞爾·賽克勒美術館(National Museum of Asian Art & Freer Gallery of Art)、中央政府部門,最終來到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看見華盛頓紀念碑

這座169公尺高的埃及式方尖碑是為了紀念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而建,附近的建築依政府規定都不可超過華盛頓紀念碑的高度。從此中心地帶向北是白宮(The White House),向南有傑佛遜紀念堂(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向西為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向東則是美國國立自然史博物館(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及國會山莊(Capitol Hill)。從底層搭電梯直達塔尖,就能將周邊美景盡收眼裡,拍下美國首府的全景好照片。可惜,每日登塔人數有限,我沒趕上名額,只能眼巴巴地仰望塔尖上空的藍天白雲。

千里迢迢走到華盛頓紀念碑,雖然沒有《阿甘正傳(Forrest Gump)》電影情節中的女主角Jenny,涉過水池奔來與我重逢擁抱,但我大概明白戲裡台詞的意思了。「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

本打算要去費城(Philadelphia)走走,但時間有點銜接不上,於是在華府多待一會兒,等等直接飛去紐約(New York)。

半個多月來的美國旅行,獨自在陌生的華府漫遊,心情反而得到了平靜。 

舊金山的Esther、Diana媽咪、鐘大姊;洛杉磯的夏帥;聖地牙哥的Paul、Cat和巧遇來玩的大俠和俠媽俠妹;鳳凰城的Smith;丹佛的Natalie;芝加哥的Grey;亞特蘭大的Elisa,一路來摯友們沒少過關懷陪伴、遊走貪玩,心裡應是飽滿的知足,怎麼還是感到一絲絲不知名的愁?

許是遺憾沒能當面給予學妹蘇伊出嫁的祝福,倉皇逃來美國,心裡頭才會如此的虛。
唉,多年迷離的情感,何時方能清明?

#我不懂我們是否有著各自的命運_還是只是到處隨風飄蕩___阿甘正傳
#橫越美國

(閱讀背景音樂)
電影《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Soundtrack
https://youtu.be/SORlV8qAuI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