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RIN

生活抒發、遊戲人間 可能是一連串的故事 這裡什麼事情可能都會發生 只要我想的到的就一定會出現 ⬇️連結在這 https://liker.land/skymin02061910/civic

人有多少青春?


     人生飄而不定 , 不定的因素常常在變動 , 當你走過了 , 卻又遇上了 , 當你擁有了 , 下一秒又消失殆盡, 人們常常在探討人生 , 卻不知道是人生正在探討你。

    有許多人沒能去把握, 經常後悔 , 他們常常抱怨當下為什麼?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是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那一時刻 , 那一分一秒"他"做的決定 , 也只能是他所做的 , 就算旁人慫恿、 欺騙 、 勸說, 終究都是自己所做的決定 , 要能做出決定 , 就要能不後悔。套用一句經典名學理的話 , 我做了改動 , 人可以毀滅 , 但不能後悔 ,若是你後悔了, 你的那一分那一秒始終是拿不回來的 , 你只會為你的無能而痛苦。但你怎麼不想想為什麼不是別人?而別人為什麼又比你還慘呢?他們卻很知足又幸福的活著。

     一位和藹可親面帶笑容的父親, 誰又會知道在他年輕時的狂傲 , 那般傲氣又誰人能體會 ,雖然已經遠離了年少所做過的事情 , 但又誰人能保證毫無痕跡所留 , 一場約會 ; 一場酒局; 一句玩笑, 帶來的卻是無盡的深淵 , 蹦!一槍走彈留痕 , 人雖無事 , 刑未能免, 當刑責判下來了 , 帶來的卻是什麼?當初的朋友? 一場酒肉爾爾 。 衝動 , 造就了現在的情形 , 如何彌補家人 ; 如何對家人負責?曾是那樣的美好 , 終究一場夢 , 人生如此何能後悔?因為你的決定。

     朋友。當初那位嬉戲、 玩鬧 、 吵架鬥嘴的朋友 , 又何能逃過人生所帶來的浮動呢? 才剛上小高一的新生 , 也在高中混了數個月 ,交了許多朋友 , 但 , 如夢而已 。 年少輕狂, 誰沒有過幾次大膽 , 騎車逍遙甚是痛快! 但命運始終抓住你, 你卻騎不過命運 , 咻 — 呼嘯而過的 , 不是車 ; 不是人 ; 不是當初的美好 , 而是一個最不想見到的情景 , 人生的跑馬燈 ,短短走過。

      誰能想過明天不會死, 今天還活著 ? 說不定得意的今天 , 明天也只存在於今天而已 , 誰能知道自己人生的長短? 誰能知道自己一生? 又有人能知道自己是否掌握了自己 ?

   人雖然無法把握每一刻的機會,無法完全掌握自己的未來,但你能決定你現在的樣子,你該做的事讓自己的生命都發揮到極致,你可以後悔未來後悔當初,但你不能後悔當下!人生能有多少時間,看你想用多少時間活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