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拉快跑
莱拉快跑

一些生活日常、思想片段。

眼淺

從小我自以為屬於不太容易流淚的那群人。即使在至親的葬禮上,也因為實在擠不出眼淚而產生自我懷疑——我是太不懂事還是天生麻木不仁?

號啕大哭這種行為,在有記憶以來屈指可數。

但隨著時間流逝,眼淚於我越來越便宜。以生活經驗來看,也沒吃過什麼苦頭,為什麼現在輕易一段文字、一闕歌曲、一齣影片就能觸動我至哽咽流淚呢?

其實也沒有太花時間去思考這個問題。就當是我的五感六覺發展得比一般人緩慢,隨著年紀增長,就變得愈加敏感吧。

「眼淺」這個詞在小時候裡的認知是比較負面的,所以一度頗為抗拒。而當人成長了獨立出來,接觸的知識和解釋並不局限在長輩老師書本字典時,對很多人事物便有了全新看法。因此也學會更善待自己。

最近引出我淚水的事有兩件:一是澳洲山火,二是匯豐銅獅子被燒。我的力量何其綿薄,不值一提。

將低落的情緒隨著零下的冷空氣一併關在門外,與我的貓咪分享一個溫暖的擁抱,不期然想到小時候那個公益廣告:「希望在明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