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拉快跑
莱拉快跑

一些生活日常、思想片段。

Blue Bottle 藍瓶子咖啡

我家附近有家藍瓶子,因為沒有星巴克近,我也不是一個愛捨近求遠的人,所以直到最近才去。

進門首先測量體溫還有掃描個人QR碼,之後到地下點單。

點完之後一邊觀賞barista做咖啡一邊等待自己的飲品,發現這邊的店員都比較從容,不會像其他咖啡連鎖店好像戰鬥一樣手快腳快各種器具砰砰作響。

而我見到他們使用的牛奶是我家常備的本地某牧場有機牛奶立刻暗暗加五十分。

同行的朋友有過在星巴克做兼職的經歷,她說感覺這邊的氛圍好很多。

取了飲品,我們在Training Lab旁邊找了個位置坐下來聊天,時不時會被裡面的員工吸引視線。有在用電腦處理工作的人,也有在機器前操作的人,雖然完全隔音,但是看他們的肢體動作和表情都覺得他們真的很快樂。

回想起去過無數咖啡店,其實不會特別留意店員在幹什麼。跟朋友閒聊,或是自己集中精神在電腦或電話上,要是店的地理位置不錯,還能看看風景之類,不太會關心咖啡店本身。也有去不少獨立的精品咖啡店,那種時候會更在意咖啡的品質,很容易就靠飲品去決定印象。但是就算是咖啡世界冠軍,應該也沒辦法沖出每一杯都完美的咖啡,所以有時候是不是應該把視線放寬一點,看看周圍呢?

當然也有很大原因是,blue bottle不提供Wi-Fi, 所以我們可以喝著飲品,聊著天,還有餘地東張西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