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拉快跑
莱拉快跑

一些生活日常、思想片段。

原來隔離期才是真正的假期

算算我的假期有兩個半月,減去往返隔離期一個半月,勉強還有一個月時間,但是農曆新年的傳統拜年項目就佔去十天,結果回頭看我過得最悠閒的部分反而是隔離期。

一個人被限制在固定的空間裡,在沒有體驗之前或多或少會覺得難熬。即使週末兩天都不願意出門也是常有的事,主動選擇「隔離」與被強制隔離到底是兩回事。於是我帶了咖啡手沖器具,幾本書,電腦,到了發現忘記帶藍牙speaker結果立刻又上網訂購了一個,想著有幾種方式打發時間。

原來時間並不需要打發,它只是像往常一樣默默流逝。大概因為很清楚這段時間裡就是會維持這樣的狀態,所以很輕鬆地起來就沖杯咖啡,看幾頁書,聽聽電台,網上沖沖浪,睡個午覺之類的,在毫無壓力之下時間其實過得很快。結束隔離之後發現自己根本就是耍廢耍到底,心虛嗎?倒也不會。對我來說,只是一段稍微有點長的放空時間罷了。

終於,三十歲之後,我跟自己成為了好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