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鐵
西門鐵

千字之文,始於筆下,為了激勵自己寫作而來到這裡,不單是為別人看,更要是為自己爽!

2020年的聖誕過後,想為2021年的自己做一些事

2020年,全球人民皆活在疫症的陰霾中,歷經過生活上有大有小的變化,好不容易地來到年尾,過了一個平淡的聖誕節後,便迎接新一年的來臨。

回想很多年前,還是學生的我,那時的即時通訊軟件尚未普及,只在網絡上的小說討論區跟網友們交流,還在氣氛薰陶下而開始寫小說,也許當時對自己要求太高,在創作故事時遇上一些專業知識領域,總要研究一番,同時又希望故事更豐富更吸引,非要把故事想得有如史詩一般地長,想了又想,等了又等,最終那個故事再沒有完成下去……

近年經歷了時局動蕩和親友間的生離死別,思想開始成熟起來,加上接觸了不少新知識領域,對世界觀、生死觀有更多領悟,然後慢慢地將舊概念和新知識融會貫通,一個嶄新的故事在腦內萌發了!

以前總會覺得,寫得不好會被人取笑,但是如果不寫出來,連被人取笑的機會也沒有,何況寫了出來以後,才能將不好的地方揭示出來,然後好好地修正,這樣便可以令故事愈來愈好,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讀者,更對得起筆下的角色們,因為他們終於可以活起來!

千字之文,始於筆下,第一個故事已經開始動筆,由於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所以很多地方是以香港為背景,亦使用了港式書面語,希望讀者能夠看得懂;至於故事名字方面,我是打算完成第一個故事後才幫小說正名,暫時將會以《實驗小說》來發表,當然,如果收到讀者建議我先用正名發表,我亦會好好考慮。

2021年,是多變的一年,也是求變的一年,多一份寄託,可以令心靈更堅定,面對各項的挑戰,希望我的故事可能吸引一些志同道合的讀者,透過我的故事引發大家的共鳴。

地球人,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