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就算在正確階梯的最底下練功,也比爬到錯誤階梯的頂端更強。」​

想要成就些什麼,重點不在於跑得比別人快,或是比別人更早出發,而是要選對起跑點。雖然我常常會質疑自己的選擇,但有機會經營那些帳號,創作並且發佈自己的作品給大家看,不斷向最終的目標前進,儘管還是在階梯的最下層,可是只要是正確的階梯那就好了。​

想要成就些什麼,重點不在於跑得比別人快,或是比別人更早出發,而是要選對起跑點。如果一開始就往錯誤的階梯上爬,那即使爬到再怎麼高的地方,也去不了自己真正想去的地方。​

​這跟正確的選擇比死命的努力更重要是同樣的道理,可是其中又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包含了更多一點的熱愛與堅持,以及不想將就,願意為了自己內心真正的嚮往奮鬥,即使前路異常艱苦的那份決心。​

​不久前看到了一個獨立音樂人的故事,他從小就一心一意只想玩音樂,想以此作為自己的職業。​

後來他真的開啟了自己的音樂生涯,起初並不順利,來看他演出的人只有小貓兩三隻,收入也非常少,但他不以此為苦,反而很高興自己終於有演出的機會,是一位歌手了。​

​標題的那句話就是他說的,而他的這一小段故事帶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因為在創作路上,有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的選擇究竟對不對,會不會再怎麼努力也終究抵達不了自己想要的遠方,是不是另一個選擇更好。​

​常常會質疑自己的選擇,也因為成果不是只要努力就能獲得,常常會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可是每一次這些想法出現的時候,每一次遇到成效特別差,差得好像不管怎麼努力還是在原地打轉的時候,重新思考一次都會發現,我還是想這麼做,就算我依然在這個階梯的最底層努力,但這對我來說是正確的階梯。​

​即便當時走上了另一條路,得到了再好的成果,也許我都會覺得很遺憾當時沒有跟隨內心的聲音朝自己真正渴望的目標奔赴。​況且也不一定選擇對自己來說錯誤的路途,但在他人眼裡正確的路途,就一定能夠取得好結果啊。

​就像是那個獨立音樂人說的,他很高興自己有演出的機會,他知道自己正在正確的階梯上,而那正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不是嗎?​

​而我也有機會經營那些帳號,創作並且發佈自己的作品給大家看,不斷向最終的目標前進,儘管還是在階梯的最下層,可是只要是正確的階梯那就好了。​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被成效影響,但最近似乎所有作品的成效都突然跌落,前陣子以為成效終於變好,而且會持續上升,才開始決定用滿滿的新力創作,結果卻在一瞬墜地,讓我覺得自己走的根本是錯誤的階梯。​

然而看到這個音樂人的故事以後,我知道我選擇的階梯沒有錯,它是對的只是特別難爬罷了,我也只是還在練功罷了。​

​如果你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的選擇對不對,想想如果你選擇的是另一條路,那會是你真正想要的嗎?聽聽內心的聲音,會知道這究竟是不是你該繼續走下去的路途。​

​還沒能做出成果,並不能成為評判你選擇的這個階梯正不正確的方式,即使你還沒看到結果,還沒能看到終點的模樣,還在最底端努力,只要那是你真正想要的,就是最正確的階梯,而那裡有著你在錯誤階梯頂端所永遠也得不到的滿足感和意義。​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