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刻意暫停不只是充電,而是一種重新開機。」

在這個時間總是不夠用的年代,我們更要找時間停下腳步喘口氣,才能繼續更好的前行,不過這個休息並不只是隨隨便便的休息,應該是要像電腦重新開機那樣的重啟自己,沉澱並思考過去和未來的行動。

近幾年有不少書籍都談到刻意暫停,在這個時間總是不夠用的年代,我們更要找時間停下腳步喘口氣,才能繼續更好的前行,刻意暫停一下,重新找回前進的能量。​

​尤其是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中,休息很重要,不只是隨隨便便的休息,而是全心全意沉浸其中的讓自己能夠重新獲得能量的休息。​

一段好的休息,不只能讓人重新充飽電,更能使人在暫停以後,邁出更好更大的步伐。​

​一兩年前,尤其是兩年前我開始追尋目標不久的那段日子,應該是出發的時候總是特別熱血沸騰,當時怎麼努力都不會累。​

不只固定在文字帳號上更文,在粉專上更是天天更新,第一次做到日更這件事,每天也是滿腔熱忱的朝著目標奔赴,也不管自己距離目標多遠,反正一直前進就對了,總會一步步接近目標的。​

​直到後來那份滿的溢出來的能量漸漸被我花光,那段時光,我很少真正停下來給自己充電的機會。​很久沒有做那些過去很無聊的時候會做的休閒娛樂,也很久沒有讓想要耍廢這個想法出現在腦海裡,也覺得不需要充電,畢竟能量感覺怎麼花都花不完,但是能量總會花完的。​

​大概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原本滿滿的熱忱和能量都快被消耗完了,我也開始在意自己與目標之間的距離,走了好久好久,偶爾覺得的確有更靠近目標了,有時候又感覺怎麼走似乎都突破不了。​

​到了今年,那顆想拖延的心又更嚴重了,雖說從去年下半年,我又多增加了一件日常必做事項,要做的事更多了。​隨著新帳號的成長,不再如剛開始的佛系經營,新帳號成為了我追尋目標最主要的一員,因此必須花費更多時間在上面。​

​直到最後每天都被文字帳號與新帳號佔滿了所有時間,我開始訂定刻意暫停的時光,儘管不全然是整天都在休息,還是有處理一些帳號上的事。​

​但是比起過去沒有這段時間的時候,確實從中得到了不少新能量,只不過,這放鬆的時光會使人慢慢覺得只有這短短的時光不夠,還想要更多更多耍廢的時間。​

​然而,我在不久前看了一段話,大致上這麼說的,刻意暫停應該是要像電腦重新開機那樣的重啟自己,給自己一段暫停的時間,重新檢視自己做了什麼是怎麼做的,並且思考未來要怎麼做會更好。​

刻意暫停並不只是要我們放鬆心靈,獲取新的能量,而是在這段時間裡,重新啟動自己,沉澱以及思考過去和未來的行動,確保開機以後可以運轉的比以往更好。​

​我們常常都無法好好放鬆,也常常會誤會休息真正的意涵,耍廢真的很不錯,我們也都需要什麼都不想的放鬆時間。​

​不過,在刻意停下步伐的同時,不妨也試著重新開機,絕對會比單純的耍廢更能讓人獲得更好更耐用的能量,讓每一次的重新上路都比前一次走得更快更遠。​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