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日誌|畢查
牧羊人日誌|畢查

台灣人、留日大學生、工程專業 熱愛閱讀、致力於透過淺白的方式傳遞知識 文章第一時間會更新在我的網站上,歡迎追蹤及訂閱電子報 網站: https://shepherblog.com 卡稱: Shepher 希望能透過這個平台與世界交流、也歡迎與我分享你的想法 : ) -

フェルミ研究所-漫畫系YouTube

日文學習YouTube推薦!

大家好~這是在台灣不小心過得太安逸的Shepher(振作!),台灣的暑假邁入尾聲,2022也轉眼間來到最後三分之一。 今天沒有要推薦東京景點,而是想和大家推薦一個最近新發現的優質頻道[フェルミ研究所]!


可以發現フェルミ研究所的影片是以漫畫的方式呈現的,每句台詞都會呈現在畫面上,因此很適合做為學習日文的素材。再加上影片的配音員似乎是專業聲優,觀看時彷彿就像在看動漫一樣,完全不會感到無聊、十分有趣!

フェルミ研究所的影片主要落在10到20分鐘之間,不過也有比較短的像上述舉例的影片一樣,落在10分鐘以下,大家可以挑選自己感興趣的主題下去觀賞! 不過因為我也是最近才發現這個頻道,フェルミ研究所最近更新的頻率似乎變得比較低,想要每天看到最新影片的,或許可以訂閱它的副頻道[フェルミ漫画大学]。


比起主頻道,大学的內容知識量比較大,最近的影片主要是介紹書籍為主,總結來說,想要看輕鬆生活向的內容可以先看[フェルミ研究所],若是想增加知識量或是喜歡聽說書的,則可以選擇[フェルミ漫画大学]!

P.S.上述舉例的影片主要是在說一個人從老家搬出去開始一個人的生活所發現的事,身為留學生的我,除了還沒在國外遇過蟑螂外(拜託不要),影片提到的其他點全都打中我的心聲!😢

無論是到超市採買才知道菜價之高,又或者回到家後對著空無一人的房間說「我回來了」,所感受到的孤單感,這些都讓我更加珍惜現在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這邊也希望無論北漂還是南漂的朋友能夠趁著暑假多與父母增進感情!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感謝你的閱讀~喜歡這次的內容請幫我按個👏🏻喜歡這次的內容請幫我按個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