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逐字] 小草們我來了! 謝謝大家的支持阿北、佩琪和民眾黨公職敬大家一杯

這篇文章主要是柯文哲和民眾黨成員在選舉失利後的反思和感謝。柯文哲則強調革命尚未成功,仍將努力。柯文哲這場選舉是公民運動,並思考未來的改進方向。柯文哲指出選舉經費可以不要太多,強調公民運動的成功。他也提到希望台灣成為一個新政治、新文化的象徵,並表示對年輕一代的期望。整體而言,文章反映了他們對選舉結果的反思,並表達對支持者的感謝和對未來的期許。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柯文哲 YouTube 頻道;小草們我來了! 謝謝大家的支持阿北、佩琪和民眾黨公職敬大家一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en4GrsRyNQ

小草們我來了! 謝謝大家的支持阿北、佩琪和民眾黨公職敬大家一杯

Preview

陳宥丞
有很多人說,民眾黨會泡沫。有很多人說,我們是一人政黨。有很多人說,我們不會有下一次。

柯文哲
你一問喔,其實,第一秒,我就有答案,但是我又怕失言。革命尚未成功,阿北和小草繼續努力。


李頂立

掌聲又來,歡迎台北柯先生了,你們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嗎?各位,小草的選擇,柯文哲。小草的選擇,柯文哲。

掌聲歡迎柯文哲主席,還有我們的佩琪醫師,歡迎。

柯文哲

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我跟你講喔,人家說人情冷暖喔,這個時候還有人情能暖喔,有這麼多人來實在是。

黃瀞瑩

太溫暖了。

陳宥丞

有很多人說,民眾黨會泡沫。有很多人說,我們是一人政黨。有很多人說,我們不會有下一次。請問你怎麼跟這些酸民,用一句話,可以跟這些酸民。

吳怡萱

兩分鐘啦,兩分鐘啦,好不好。

陳宥丞

兩分鐘。

柯文哲

這個。

吳怡萱

時間開始。

柯文哲

我跟你講喔,我長期已經被制約了,就是說,你一問喔其實,第一秒我就有答案。但是,但是我又覺得說講出來,太⋯

黃瀞瑩

太失言。

柯文哲

我又怕失言。

吳怡萱

阿伯今天有攝影機,今天有媒體喔。

柯文哲

你知道那條答案是什麼嗎?我希望他們活得過久。

陳宥丞

哇~

吳怡萱

有沒有成功?有沒有過關?過關嗎?

黃瀞瑩

這個既然今天陳醫師站在這裡,我想請市長跟她,這個陳醫師,最愛的陳醫師說一句很甜的話,除了謝謝以外,我知道你一定會說謝謝。所以,要講一句除了謝謝以外的話。

柯文哲

有啦這有標準答案的,你只要說,我愛妳,就好了。

陳宥丞

抱一下。

陳世軒

你就算有想法,也要三思再回答,好嗎?

黃瀞瑩

謹言慎行。

陳宥丞

真的好害怕。

陳世軒

你真的覺得,民進黨的幕僚比我們的強嗎?

吳怡萱

阿伯在回答之前,小姐姐正在看著你。

柯文哲

他們的平均薪水一定比我們的高,當然現在要凹就是說,這本來要一分錢一分貨,但是我們都是物超所值。

吳怡萱

物超所值,物超所值好不好,下標應該要下物超所值。

陳世軒

給不給過?

陳宥丞

義無反顧,加薪一次。

陳佩琪

至於我要問的,我想他,已經回答我了,我就放在心裡。以後,陸續在臉書中跟各位分享。

林珍羽

結果這個才是最辣的。

吳怡萱

好辣喔,這個好辣,主席嚇了一跳。

柯文哲

拜託你不要寫了。

陳宥丞

義無反顧發文一次。

吳怡萱

義無反顧,繼續寫。

柯文哲

其實,酸甜苦辣,其實他給我這一杯是,白開水。其實白開水,跟我們這一次競選那個主題歌曲,除了那個,穩穩的走,還有一個就是,簡單的人。其實簡單的人,這也是我們追求的,就是說,只要在這個社會認真工作,那講話也不用拐彎抹角,然後就可以該我們這個社會很快樂的生活,這是我們的目標。不僅是我們這一代,也希望我們下一代也是一樣。當然,我們還是承認這個世界很複雜,所以我們要學會,用簡單的心靈面對複雜的世界。所以簡單的人,就是我們這一次選舉的一個基本思想。

那在這個地方,當然第一件要表達謝謝。這也是台灣二十年來,大概所有的選舉裡面,只有在這一次是真正出現公民運動。那,一月十二號在凱道的那個人數,大概是二零一四年太陽花學運以後,這十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公民運動。所以,當然在這個地方,要跟大家表達歉意,因為選舉沒有成功,一定有很多原因,還是要寫檢討報告。就是哪個地方優點、缺點。

第一點,那個民調我們還是被批評很多,我們也要深刻檢討,因為人不可能不犯錯,可是最重要的是,每一次犯錯以後,他可以再進步,這很重要。我們把這種,反省改進的這種文化帶進我們日常的生活,這樣可以確保整個社會一定會進步。

所以在這個地方,除了跟大家表達謝謝。這場選舉,如果不是大家的這種支持,以我們的資源,根本不可能撐到最後。所以這個地方還是要謝謝大家。

那該改進的我們一定會改進,包括那個民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哪個地方失準,我們還是要做很多檢討。至少我們那個,所以我們在思考說,是不是我們要,自己黨裡面成立我們自己的那個民調的中心。有固定的這種組織,每一次在做,每一次在矯正,它就會越來越準確。

所以該做檢討的,我們一定會做檢討,但是我們還是有很成功的地方,幾樣桌

第一點,這是從在過去 20 年來,選舉可以用公民運動的方式來推動,這是大概是唯一的一次。所以有時候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講話,就是說目前在台灣的政黨裡面,只有台灣民眾黨還有志工,其他的黨只剩下黨工而已,他們已經沒有志工了。

林珍羽

謝謝大家。

柯文哲

那第二點,我們也證明一件事情,選舉經費可以不要那麼多。我們這場選戰打完,我們真的沒有辦過募款餐會,也沒有賣過什麼募款餐卷。那種企業捐款,像其他的黨就需要這樣,企業的大老闆找來,那每個人要幾千萬這樣收,我們這次真的沒有這樣幹。所以這也是證明一件事情,就是說,如果我們可以把這個政治變成一個公民運動,我們不一定要去跟財團拿錢。我也相信,我們的選舉費用應該是其他兩黨的十分之一,10% 以下,絕對是在十分之以下。所以這是一個成功的地方。

還有一點,你想想看,我今天在座各位,我看大家都還有拿旗子,這個也是個進步。因為我當時在掃,我們在掃街,車掃的時候,那就發現我們路邊很多真的拿旗子出來,你想想看,他旗子會拿出來表示什麼,他拿了以後回家,他有保存,而不是就丟掉。你想想看,現在選舉結束已經一個禮拜,大家還拿著那個旗子,表示說大家有珍惜這支旗子,然後有把它拿回家放著。時候

成功的地方就是說,它是一個公民運動。坦白講,政治還是有它世俗的一面,就是說如果你沒有辦法,沒有辦法這樣綁樁腳,媒體。其實我知道非常清楚,我們在研究,在目前傳統媒體幾乎是,全面,其實封殺還好,封殺就是它不講你壞話而已,我們現在是幾乎每一台都在講我們壞話。所以,這個,當然我們有自媒體,但是純粹只靠自媒體要突破,還是不容易。

所以有它成功的地方,成功的地方就是它是一個公民運動。當然我們也在思考說,我們還是有很多缺點,比方說我們雖然有公民運動,但畢竟我們還是,地方組織還是不足。

其實我要跟大家講,我們真的現在開始在做分析,這個我得票率最高的前十個里,有七個是在新竹縣市,一看就知道那竹科附近的。這個社會有各種人的組成,所以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去爭取更多人的支持。

那有幾件事情,其實我們也在研究,我們開始對這個,台灣的未來是有一個期望,我們說希望我們一個叫:新政治,新文化。

當然我們一下子還沒有辦法,馬上讓所有人都願意去投身一個新政治新文化。其實我也知道為什麼?因為改變還是需要勇氣,所以我們還是在想想看,如何讓我們的年輕人,新的一代有希望。我每次講說,年輕人不怕辛苦,他怕的是沒有希望。所以其實我們努力的目標只有一樣,就是說如何讓這個社會變成一個,只要你願意努力,你就有機會成功。我沒有保證說你百分之百成功,可是至少要,有機會,成功。這是我們這一代的人,自己要更去思考的,如果讓我們年輕的一代,只要他努力,他就有機會成功。

剛才有人在問說,台灣民眾黨會不會泡沫化,會不會幹什麼。為什麼我相當確信不會,你知道。我還是在這個地方跟大家講,認真是一種文化。選後一個禮拜到現在,我們還是七點半在上班你知道。還是很認真在工作,我也希望說。

我也是希望說我們用這種認真的文化,認真的文化會確保我們不斷的進步。然後,不過講到最後,這個我看到他有寫一個,革命尚未成功,這我知道。

革命尚未成功,阿伯和小草繼續努力。

林珍羽

大家如果手上有牌子都舉起來好不好,我們讓阿伯看一下,大家對柯文哲的期待。

柯文哲

我們還是會努力,我想大家放心好了,一定會繼續努力。這個,我們還是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可以變得更好。大家一起努力,謝謝大家。

陳世軒

謝謝,掌聲謝謝主席。

支持者

未來的選擇,柯文哲。

義無反顧,拚一次。

義無反顧,拚下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