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逐字稿] 柯文哲記者聯訪 2024年03月10日

對於2026年的規劃,柯文哲強調目前先專注於人才培養。針對議員席次目標及黨部調整,柯文哲表示待定。他提到新節目規劃和農地處理,但仍在籌劃中。對於食安風波,柯文哲呼籲政府負起源頭管理責任。針對1999網絡化及省錢效果,柯文哲強調轉型需時間。對於被捲入反詐風波,他表示,這待合他認識的民進黨。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eTV行動傳媒 YouTube 頻道,【阿北談時事】柯文哲:選舉2026再講先發現人才培養人才,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EjIQ9AQZo

【阿北談時事】柯文哲:選舉2026再講先發現人才培養人才

記者

主席可以先幫我們講一下,今天這個宥丞的服務處的成立,然後是不是也象徵著就是,未來在 2026 的這個佈局上面,是不是在議員這邊還有一些規劃,因為剛剛珊珊有講一些初步的規劃。

柯文哲

現在還在準備階段啦,其實第一步要找到更好的一些人才,先有建立人才庫,至於那個選舉,那 2026 再講吧,現階段還是先發現人才、培養人才。

記者

因為現在在台北市議會這邊已經有黨團了,有沒有一個議員席次的目標?

柯文哲

這,2026 你再問我,還來得及。

記者

那想要再問一下就是在這個空戰的部分,是不是在這個黨部,就是包括你還有黨團、甚至是黨部這邊,空戰上面有做一些調整,然後未來要開發一個新的網路的節目。

柯文哲

因為選舉完以後,這是一個叫 reset 重新開始的一個時機,所以很多東西都還在規劃,反正到時候出來再跟大家報告。

記者

主席,不過你提這個 N+1 政策,被國民黨酸是抄襲他們 2018 跟 2022,還酸你們說你們連 N 都沒有。

柯文哲

呵呵,對啦,我們這個,目前我們全台灣加起來總共 15 位議員,其實連 N 都沒有,很少。但是這樣喔,這是我們小草精神。

其實我送你那個,他跟我說是松樹,松樹的幼苗,松樹的幼苗,好。

記者

那想要再問一下,那是不是有考慮就是,之前在市府的那個,今晚我想來點真心話,要把它擴大,有點把它升級,像是要評論國政。

柯文哲

這個反正節目推出大家就知道,不過還在規劃階段啦,有出來再跟大家報告。

記者

請問新竹農地的部份,之前有說過要賣掉,是會賣掉嗎?

柯文哲

這個我有委託那個李國璋議員在處理,因為第一步要先恢復農地,都要達到標準。至於後續,我有跟我爸爸媽媽講,我說,大概我也不可能,回去新竹當醫生了,所以那個就。大概回去住也不太可能。

記者

想問一下怎麼看最近的食安風波,這個什麼蘇丹紅事件,包含咖哩粉辣椒粉,連胡椒粉都不能吃,怎麼看這個源頭管理?

柯文哲

源頭管理本來就是政府該做的事,所以不是問我,應該是問當前的政府。

記者

敢吃嗎?現在的東西敢吃嗎?

柯文哲

不是我敢吃?不敢吃?問題是我能夠不吃嗎?就算我不吃,我能夠不吃到嗎?這才是困難。

記者

主席,除了空戰量能之外改變,陸戰上有沒有規劃可能週末跑哪些點?甚至可能住廟,來接近民眾。

柯文哲

這個到時候反正時間還久,這個慢慢來。

記者

您過去在市長期間建置 1999 網絡化,被議員質疑,省的電話費好像沒有很多。

柯文哲

這個 1999 網路化,這個我倒是可以說明一下。因為我們當時一開始,我們最早在郝龍斌市長時代,推出 1999 那是電話。後來我們就開始出現,Hello Taipei 網路版。一開始我在想說,應該很快的電話的量會轉到網路上,我就發現沒有。所以是這樣,我後來發現舊有的顧客,他要退出不太容易,反而是新有的顧客慢慢增加。所以我知道我們台北市 1999 在我任內的時候,用網路報案的已經比用電話的多。那現在改成網路電話,第一年一定不會很多,因為他,培養新顧客需要時間,舊顧客也不會馬上消失,所以這個轉換都要好幾年的時間。所以第一年的成績,大家不用太在意,因為我從過去的經驗,我都知道,網路還是趨勢,慢慢的會用網路電話,不會用這種傳統的電話。

記者

主席,可是現在是蔣萬安市長,他今天說沒達到省錢的效果,然後他質疑說,其實應該站在人民的需要上思考。

柯文哲

因為舊的沒有取消,只是新的再加上去。這個還是這樣啦,要往前看,因為還是,不管怎麼樣,網路電話還是會比傳統的電話,在未來會有更大的比例。所以還是要有一點前瞻性的看法。

記者

會不會擔心蔣萬安不會用力去推?

柯文哲

每個市長有每個市長的,叫 Priority 優先順序。我覺得 E 化還是國家很重要的一個工作,基礎工作。產業轉型,這種數位化轉型,本來就應該要用更大的力量去推動。

記者

主席,那個內政部的反詐資料夾,之前有你的競選音檔。雖然說那個,警證署有澄清說是一場誤會,你會不會覺得你是無妄之災,被捲入反詐的一些風波。

柯文哲

民進黨會,反正差不多,跟我認識的民進黨差不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