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走走 seh seh
世界走走 seh seh

世界走走|她的故事與妳同行

走走晚報:戴口罩為什麼讓人變好看?

不用忙著添購色彩時尚、圖案特殊的口罩,普通的藍色醫用口罩可能是最「加分」的配件。

晚安,

伴侶分開後如何協議探視子女的方式,是近來的熱議話題,而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一位拒絕打疫苗的爸爸被法院裁定暫時中止探視權,除非他決定接種疫苗,否則到2月前都不得探視他的12歲孩子。法律專家表示,這起判決是法院首度以免疫理由剝奪父母的探視權,法官主張魁北克省近日疫情升溫,與未接種疫苗的父親接觸不符合小孩的最佳利益。

全球熱點

英國白金漢宮宣佈,深陷性侵醜聞的女王次子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失去所有榮譽軍銜與王室贊助人身份,不再承擔任何公職,往後亦不得在公開場合使用「殿下」(His Royal Highness)頭銜,61歲的安德魯形同被王室徹底劃清界線,將以一般平民身份面對性侵官司。

安德魯捲入其已故友人、美國億萬富豪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的性侵案,遭美國女子裘芙里(Virginia Roberts Giuffre)控訴17歲時被迫與他多次發生性關係。即使安德魯一路否認指控,甚至曾親上火線受訪,但越描越黑的爭議發言卻使他深陷輿論風暴,2019年黯然辭去王室公職。

裘芙里此前在美國對安德魯王子提出民事訴訟,法官卡普蘭日前駁回安德魯律師提出的撤銷訴訟聲請,若雙方未能達成和解,審判可能在今年9月至12月間展開。

英國安德魯王子(美聯社)

性別號外

上週五,效力於澳洲棒球聯盟(ABL)「墨爾本王牌」(Melbourne Aces)隊的左投 Genevieve Beacom 初次登板,繳出一局無失分的好表現,也登上各大媒體版面——不只因為 Beacom 今年才17歲,更因為她是澳洲史上首位女性職業棒球選手。

還是名高中生的 Genevieve Beacom 目標下一站前往美國就讀大學,延續棒球生涯,在近期的一場美國大學博覽會上,她向一名顧問諮詢獎學金事宜,「對方告訴我『沒有給女孩的棒球獎學金,她們打壘球、不打棒球。』他不認識我,不明白棒球就是我的運動。」Beacom 想對其他抱有棒球夢的女孩說:「如果有人想逼妳去打壘球或其他(女生)『應該』從事的運動,不要聽他的……做妳想做的事,並且知道只要妳夠努力,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不能只有我知道

英國威爾斯卡地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發現,無論性別為何,在戴著口罩的情況下,外表都變得更有吸引力——更令人訝異的是,不用忙著添購色彩時尚、圖案特殊的口罩,普通的藍色醫用口罩可能是最「加分」的配件。

心理學家解釋,在疫情爆發前,醫用口罩往往被與疾病連結在一起,因此佩戴口罩的人吸引力會下降,但隨著疫情使口罩變得無所不在,人們的心理也產生改變,藍色的醫用口罩令人們聯想起醫護人員,因此對戴著藍口罩的人印象更為正面。

照片來源:美聯社

Quote of the Day

我的身體,是我的傷痕,也是我的盔甲,是我的負擔,也是我的驕傲。我對任何人心裡想要的漂亮,沒有滿足的義務。

——白魚〈你也有瘦身成功優越症嗎?為什麼勸人減肥是種暴力


本文原刊於《世界走走》。《世界走走》是一家新起步的、希望做成具有性別意識的國際新聞電子報,冀以跳脫二元的嶄新視角,詮釋各地的迷人故事🌎

路遙遠,我們一起走👣

訂閱世界走走電子報

世界走走 Facebook

世界走走 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