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穿書之反派他過分美麗 by 騎鯨南去

o<-< 這股不上不下的惡氣到底該怎麼吐才好?
-
-
-
-
首先,這部的書名和內容真的扯不上邊,標準的書名不曉得取來做什麼用的故事。而以結局來說,是屬於邁過了斷垣殘壁,連主要角色們都殘破不堪的HE。

並不是那種「強行的HE」,而是大概在這種路途上,只看主角兩人的話,除了這個結局大概也沒有辦法再更好了,的情況。

要不是我平時也看了不少作品,無論是動畫漫畫小說影集電影,我對這種反反覆覆的悲劇狀態應該會覺得更難受,感謝過去的自己,(合掌)。這篇故事最讓人難受的,大概就是錯誤一般會不停得走下去,在其他小說裡面,有可能經過溝通、巧合、其他人的發展、奇蹟等等來規避的路線,在這故事裡面,通通沒有。

錯誤了就是毀滅、思想歪了就是悲劇、有什麼誤會事件也會在最差勁的時候爆發、陰陽差錯的情況會一路走到黑,這些種種,很多很多,最讓人悲傷的事情就是,起因大部分都是「善」。

這是最讓人看起來堵心的事情,小小的執著、袒護的私心、怯懦的情意、孤單的依賴、興趣的勾引,這些並沒有什麼對錯的開頭,卻會因為故事裡面的事件引發了恐怖的結果。要說他是骨牌效應又有點不對......我自己是覺得很大部分......就是......作者的惡意。

說真的除了作者的惡意之外我沒有其他結論了...。

這種惡意很像是清醒的告訴讀者,世界上有那麼多巧合,而巧合並沒有一定會帶來好的結果;因為是巧合,所以他無關善惡,他帶來的結局當然有善也有惡。偏偏這篇故事在惡到底之後,又會在那黑底泥濘中,開出那麼一朵帶有微小光輝的白花。淡淡的清香,卻虛無飄渺。

太難受了。

人物的敘述上,因為劇情的衝擊力,每個角色都像是有數道地刺穿胸而過,呈現到你面前。血淋淋的表達力,說深刻的確是很深刻,但也看得很累。

中間差不多在要回去面對九枝燈(小師弟)之後,開始進入一種疲憊狀態。這種狀態其實也和故事劇情有點關係:就算是魔道,但他所掌握的現世目前是歌舞昇平的狀態,那號稱正道的自己反攻回去是否因應世道呢?

這個論點在後面有一段被反覆提及,而我們因為是跟著主角們跑著的,所以結論是因為有著血海深仇,所以必須殺回去,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我大概在這部分有放下來休息,雖然主要原因是在此之前的感受到了一個臨界點,太累了,剩下的因素是,這真的是一個很兩難的問題。

直到我看完整個故事我也想不太到有什麼好結果,因為這種假如其實蠻空泛的,只要站的立場不同,結果大概也不同吧。

有那種隔門的肉,雖然不如不吃啦......也還好我是在看完心情愉快的故事之後才看這篇,不然應該很難把他看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