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迷途 by 年終

很有意思的奇幻故事

以西方奇幻的風格為底,兩個普通人在瀕臨死亡絕境的情況一步一步維持本心,挖掘世界和自己站立點的故事。由始至終究是一個又一個的小小圓環,圈圈繞繞著成為一個大世界,圈和圈之間互相疊應並且互相影響,十分紮實也完整的故事。

這樣的背景下,情感和故事主線又完全無法剝離,因為推進和選擇的原因偏離不出信任和愛情,由小小的、甚至在世界底下微不足道的兩人間感情,影響著選擇、影響著選項、影響著未來。這故事裡有許多許多的環,這些環又是由當下的人和個性選擇出來的方向,而這樣的方向除了改變當時的決定之外,也在不同的地方影響著故事中的角色。故事讀完之後,就算沒有番外篇,給我的印象也是非常的「滿」,幾乎所有登場的小故事、小人物、小任務、小選擇,都是故事的轉折和分枝,最後的大世界揭密實在的衝擊,可相對之下每個得知真相的人所擁有的不同反應,也成為故事裡從頭到尾都不變的那種「選擇」的鄭重氛圍。

故事裡面幾乎所有出場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我很喜歡作者在給予不同角色個性時的表現方式。從兩位主角尼莫(受)和奧利佛(?)開始,維持內心道德底線這件事情都一直很好的給了理由,他用一種旁觀者初讀可能覺得過頭的嚴苛狀態表現,但在重讀之後,我自己反而被作者給說服。當然我能理解兩人能保有初心的應對,有很大比例是由於他們兩人是主角才有辦法活到現在,但後來一想,兩人的確就是主角呀。我看著主角們向前、看著他們遭逢死境,抱著殘暴又絕望的記憶活下來,這種站到最後、戰到最後的表現以及處理方式,連帶能從一開始的個性、慢慢轉至結局時的個性這種變化都有跡可循。

故事起頭、中盤至結尾,在重讀之後比較他們不同的個性演變是一個很有趣的一件事情。作者也用許多人與人之間的表現方式來書寫對於愛情的定義,尼莫和奧利佛這樣的單純和犧牲是一種、桑丘的灰狐們那種希望對方離開自己的糾纏也是一種、傑西和艾德里安這樣保持興趣和愛著自己對於愛的堅持可能也是一種、青鳥們同種跨型的認知也是一種,不同的感情和相處方式在這篇故事中是各種愉快的亮點。整篇故事裡面的每個任務都很令人動容,雖然大部分都是好的結尾,但作者也很擅長在結尾的後面殺個回馬槍,這種放鬆之後得到的突然讓小故事餘韻尾長,加深了很多記憶點。

但其實故事的氛圍被很好的掌握在一個鬆緊上,對談和歡脫的角色緩和了很多緊繃和絕望的氣氛,主角所在的風滾草傭兵團員們真正的模樣和傳言落差這點也是很有趣的地方,事件和事件繁複的交織,而中間放緩的位置也是有意義且充實的,跟著角色們在這段時間內自我整理和消化情況,也同時緩解自己在閱讀時的低沉感。故事裡除了愛情之外,其實也投入了很多質疑,對於信仰的、對於掌權的、對於真相的,他們並不說教,而是融入故事中用各自的方式展現出選擇的結果。

有肉,大部分都是一夜帶過卻不會太可惜就是。如果能跟著角色們跨過初期的迷茫期,對於喜歡西方系統的奇幻故事,這是一篇很推薦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