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孤島 by OUKU

覺得有點魔幻

我其實一直都挺喜歡火葬場型的故事,浪子回頭和重新審視自我發現錯誤百出時那種對比,連帶著絕望和緊張的模樣,在我閱讀態度上性格處於有些惡劣的時候,真的十分愉快......。故事集中在兩位商業聯姻的同性伴侶,在感情上玩慣的梁學鈞(攻)以及社交性格較為偏向個人的趙律森(受)。從最一開場,兩人就「像是」一對被強迫湊在一起的舞伴,上半身完美的牽著對方的手和腰,下半身精彩又精準的步步踩在地雷上。

我覺得這樣的狀態真的挺厲害的,兩人的每一步或多或少都傷害到了對方。較為木訥的趙律森在故事推進時,不斷的受到甚至有些影響生理和心理的傷害,但依然沉默著握緊那隻手,停在一直沒有走出過的孤島上;梁學鈞則是相反,他八面玲瓏的守住自己覺得最輕鬆的狀態,不去深思、也不太想破壞目前的狀況,他用一個又一個自我解讀來保護目前的生活。

兩人在自我方面,因為過去的因素都有些故步自封,有許多的安排和長者表現讓他們對於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偏向冷淡:例如酒肉朋友、出場最多的朋友角色是心理輔導師、或者冷言冷語的孩童時期、猙獰而不美好的親情,在這些過去成長起來的兩位角色,講真的,非常不可愛,但又實實在在的可以感受到他們妝點自己使他人不受傷害的努力。

在劇情上,可能是作者故意為之的避開一些兩人之外的事件,例如我還是不太明白商業聯姻的必要性、娛樂圈的插入水花等等,對於主角之外的他人,在閱讀上有時候會有種隔離感,像是他們的出現是為了推進劇情,短短一兩句地過場。但相對的在描述主角兩人之間的那些細微互動中,退步或前進寫得令人動容,我能體會趙律森說出都不要了那時刻的恐懼、也能體會梁學鈞如履薄冰的懺悔和耐心,再往前的貌神離合階段也能表現出各自的中心和立場。這樣的落差造成了我對於外在環境和劇情上會有些不滿足吧。

有肉,過去造就現在的慘痛故事。如果說這篇故事裡面改變最多的人是梁學鈞、那對我來說完全沒有改變得應該就是趙律森,這篇故事與其說是成長或者是改變的故事,不如說是面對自己和正視自己比較接近我心中的印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