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酒後不亂性 by chiachia1230 (減減)

......總覺得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懷舊感的故事了。

這種懷舊體現在一些角色的想法上,主要是康庭曦(受)的思考方式,例如他在認識一個禮拜左右會很敏銳的發現言邢宇(攻)言行舉止怪異,身心抗拒,卻會覺得兩個人牽著自己的手還蠻普通的、或者是在非對話的形容上,附加一些對於言刑宇這位角色的神秘感......?或者說是好的形容。亦有一部分是所有周邊的人對於某一位角色的推崇態度。

我......其實有部分算是無法理解所以才有這種感受吧,台灣學校其實是一個蠻封閉、又很照流程來的空間,尤其是班上會多出一位學生這種橋段。基本上一定會和班導溝通,班導又轉為和全班通告,這應該算是一個行政流程,就算是社團也一樣。而學生團體的資訊流通異常的快速,可能早上某個學生出車禍,當節下課一半以上的同年級都會知道。所以在某些看起來搞不清楚狀況的學生出場時,我認真有些莫名,看起來表面功夫做得挺不錯的角色實際上和全班交流蠻低的嗎......?這種想法。

有很多地方會有這種態度和行為和形容上的落差,這種落差會造成我在閱讀的時候,覺得作者想形容的角色和這個角色表現出來的行為是分開的;又或者說他的這種行為只是表現在主要角色的面前,實際上還是和他人相處差異還是很大的,這種情況。

敘述問題之外,角色營造方面,除了主要角色之外的配角記憶點都蠻薄弱的,無論是聯誼的女孩子、社團的朋友、樂團的角色、甚至妹妹前未婚夫......等等,這種問題大約的原因有點像是:角色出場給予劇情轉折、或者是想要延伸角色身上的複雜性,但可能交代完這一段之後就沒有看見後續了。讓我最衝擊的應該是未婚夫這段,我不曉得作者是沒有深思或者是有其他想法,面對一個成年、有錢、有閒可以去堵人的角色,把受害者一個人送去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忙的地方真的蠻奇怪的。我認真碰過那種把出國當作踏青想走就走的人,尤其是成年人還沒有事務壓力的情況下。妹妹到國外念書遠離的是觸手可以及的幫助資源(雖然法律不一定有用),但國外、一個人、要出國所花費的錢幾乎是硬槓家長才來的......這些條件下,如果對方跟去法國誰來幫她呢?

扣除這些設定上的瑕疵,我自己認為這篇文是很輕鬆閱讀的。配角短版的地方篇幅其實不大,著眼點還是在兩位角色的互動上。從酒醉開始的故事,一路蹦蹦跳跳猶豫到認真。從言刑宇的主動開始,比較明顯的康庭曦式吐槽,傻到有些好玩的反應,這個角色掙扎和糾結是拉著我繼續看下去的原因之一。應該說我就比較喜歡閱讀這種熱熱鬧鬧的學生時代吧,細水長流的友情也好、有點磕碰的糾葛也好,配上一些年輕衝動心情是很愉快的。

肉很香,無論是番外還是最後一章,年輕就是好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