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關於我上司想跟我■■這件事 by 熒夜

一步退步步退的感覺......?

不對,在這文章裡面應該算是踏出一步,又相互步步走向對方。

在感情描寫上,兩人在身份地位上展現出來的應對方式挺好玩的。習慣於決定與掌舵的賀君懿(攻),習慣自我保護卻又處處細心地秘書沈惟(受)。從一個旁人無法理解的交易開始,待熟悉度發展到一定程度時,反倒變得比較相反過來了:完全交出決定權的總裁先生,和認真面對兩人關係而主動掀開過往的秘書先生。

自我煩惱的時候,不憋著而會去探索情報的賀君懿讓人挺有好感的,怎麼說呢......有時候「給予」是一種很自我的想法,自我滿足和為了他人好有時候的確很容易在一起發生,可是並沒有一定會有好的結果,因此做出事情前再三考量,把兩人的狀態和未來都考慮進去、蒐集他人想法之後才付出直接行動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人無完人,但是從「知道錯了」到「自我剖析」至[改變」其實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要先面對自己過往的不對心態、還有可能已經造成的錯誤,雖然我自己對於追妻火葬場這種橋段本來就抱有一定的好感,可是如果只是單純的「因為我愛你所以你要回到我身邊」反而會讓我心態炸裂吧......這種情況因為我的環境因素,看過很多富足者的無知,所以看見賀君懿的改變覺得很感動。

不過講一個我自己也知道有失公允的事情,沈惟在整個故事中真的有些冷靜過頭了。但我又覺得這種個性特別可愛,是一個在故事中,我能深刻感受到冷冽情感的角色。無論是開頭和賀君懿簽下那奇怪的契約、面對對方進入自己領域的態度、放開自我接受對方的樣子、面對分離態度乾脆的申請職位異動......這些種種都讓我覺得這位角色有種驚喜感。

他的疏離是存在於他太了解這社會的態度、氛圍,以及對於「一般集團」的理解,殘忍卻又透徹,因此每回每回看見沈惟和賀君懿的相處,就像是看著一回驚喜,他揣著賀君懿的過去、他懂賀君懿的躊躇,但是在各種感情之前,他先理解了這個社會。

這其實挺哀傷的,但我自己卻也覺得這是一種很棒的魅力,可以說他逃避、畏縮、不夠勇往直前,但是相對的,對我來說他只是理解、並且想要好好的過生活罷了。

有肉,放鬆看很順的一篇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