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被皇上騷擾,皇叔覺得很苦惱 by 程雪森

很短,卻也有很好的起承轉合,很精彩的短篇故事。

整篇真的很短,短且跳躍,以穿越為開頭的碎碎念型主角劉靜臣(受),由他的睜眼開始,迅速的進入賽車道般猛踩油門一路把自己送到龍床上(非自覺)的故事。這種文體讀起來很輕鬆,卻也不是所謂的大綱文,因為依然可以從文句中讀到那些驚險、人情和細瑣的世界觀。劉靜臣一步步的將抱在懷裡李譽(攻)拉拔長大、陪他出生入死、陪他面對這險些傾覆的山河,最後也在李譽認清自我和解開誤會之後,陪他踱入往後的人間帝王家。

是一個很過癮的雲霄飛車,因為短所以一口氣看完很爽快,每段的碎碎念都飽滿著溫情。當然也因為如此,那些穿越後的思想問題、處事態度等等也被一筆帶過的浸潤在小皇帝的成長環境中。該怎麼說呢......我還蠻感謝劉靜臣是從台灣這種環境穿越過去的背景,那種對民、對情、對世的心態在在顯示了台灣得以包容一切的溫柔,這也使得李譽成長為一個願意在處理好所有一切,步步緊逼抓住皇叔的好皇帝。

在短文裡面卻也能如此的留有不少的好配角是另外一個很厲害的點,每個人的位置和心態,對自我的認知也從這短短的征戰中看出。無論是宛如笑鬧般關係、卻又很理解劉靜臣的閨密、還是母性關懷的雲勝公主,必要存在且活生生的在這短篇裡散發著光彩。

有肉,一口氣看完真的很開心,屬於在零碎時間很好抒發壓力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