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新大陸血族斷代史 by 脣亡齒寒]

因為就說是斷代史了......所以整部來說有點零碎

橫跨了好幾個時代的時空旅人,在「已知」的情況下,做出改變實情的動作,直至回到現代成為了一個圓。這部的時空設計是屬於一條線型,並沒有平行時空的發生,當然也有著旅人刻意導向的因素在。

因為封面兩位都挺好看的,所以在閱讀的時候興匆匆的想找尋人物看看個性搭配角色迸起的火花,然而要不是有標註名字我應該還是不太會分辨哪位是哪位......雖然因此無法藉由封面角色加分,但是封面真得挺好看的(強調)。

開章是最早的時間點開始,埋下跳躍者這個伏筆,不過也在故事中處處留下了勒梅這個未來者和舊時代摩擦的異質感。這在時空旅行上觀點挺有趣的,很明顯的可以知道是作者刻意讓我們站在「不知」的角度。以整篇故事來說,我們的視角隨著角色時間線從古走至今,中期到達了「現在」之後,讀者才理解我們過去是為何而跳,然後再度用已知的角度,重新跑一次時間線。

以時空旅人的觀點來看其實不是很新穎,但是這種故事遮蔽讀者視角的寫法讓一樣的時間線能讀出兩種不同的樂趣和心境,我覺得挺好玩的。

缺點就是相對不太能深入理解角色各自的魅力,每個時代都是一個小故事,時間點的停留時間有限,除了從古至今一直不停展現出個人特色的伊莎貝拉之外,關於詹姆斯、艾德格、卡爾文......等等,若是能有更仔細描寫方式就好了。雖然這樣就不是斷代史,會變成某種紀錄了。

相比人物,我覺得另有樂趣的應該算是故事中有著許多不同的小東西在流轉,他們帶著歷史和某人的期許,然後在這時空遊戲中經歷時光洪流,總在某個位置散發出光芒。

沒有任何肉,隨著故事前進閱讀起來很快速,很有巧思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