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 by 肉包不吃肉

悲劇和悲劇相互混合

為惡者重生之後,會往哪個方向走?這是一開始投入的點,開篇章就敘述了大概的愛恨情仇,拉出一些重要角色,並且著重強調了墨燃(攻)的惡。這讓開頭變得很吸引人,因為為惡太久,這不善良的部分在重生後的努力向善有點困難。可是看這種老成的惡還需要努力隱藏、做出的事情需要重重包裹原意真的很有趣。

楚晚寧(受)這邊就有點微妙了,標準的冷情冷面但內心其實波瀾萬丈總是不停止地想東想西型,讀者可以藉由作者的敘述了解楚晚寧的原意,但故事中的人是完全不行的。這種隔牆抓饒的感覺在開篇章會很有趣,時間一久總是會出問題。所以這個問題就應在墨燃糟糕的個性上。

會讓我覺得微妙的點在於,好像整個門派或者是身邊的人都完全不熟悉那個思想正常的楚晚寧,他自似乎也沒有要改的樣子......到了後來因為種種轉折變成那個溫柔儒雅,還願意暢談接納墨然的惡,隨時會俏皮臉紅的師尊......就是總讓人感覺要不是愛情(?)他應該會過得很辛苦吧。

到了中期因為時間不變性的因素,該發生的大事件還是發生了。這之後的墨燃在個性上就沒有那麼討喜,非常容易陷入自我厭惡中,但是做出來的事情還是不改其宗。也在這時候的我開始被作者捅了好幾刀,我自己對於那種過去做的事情被誤會,但是在此世間反而被得知從而產生悔恨的情感非常的......愛看又很痛苦。

最後的那種黑到一個限度,夾縫中求好結局的地方讓故事有個平緩點。老實說並不是歡喜大結局,但是那種平靜的氣氛在和過去對比下就變得很珍貴。

整篇故事很長,角色中如果只看個性的話,其實都蠻討厭的:是屬於那種在現實中出現敬謝不憫的人。但是在故事的角度上,卻很好的描寫出各自的個性、因果、還有轉折。如果對於那種人物背景不喜歡太多描寫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拖沓,因為他有很多的篇幅在敘述背景過去。悲劇有悲劇的起因、惡有惡的因素在,故事裡都很細節的把他們訴說出來,因此拉長了不少篇幅。

我還挺喜歡會哭著做愛的攻這種類型,這點在後期的墨燃倒是完全打中我的喜好。

我不太確定這算不算有肉,因為有很多次只是停在「說是強迫」這種表面的文字敘述,並沒有很深入的形容兩人在床上的狀態,算是一點肉沫吧。

能接受作者開篇章那種為了強調「粗俗」的用筆,又很喜歡悲劇中嘗甜,無視一些邏輯錯誤的文章的話,這是一篇不錯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