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冰下魚 by 三秋泓

血淋淋的昭示了無口這種屬性只有在二次元中會有好結果,現實生活中就是......溝通阿你們這兩位!

這篇故事給了我一股挺嚴重的煩躁感,卑微到不行的時沂(受)和總之先做再說的鍾俊同(攻),兩者在我的眼中都有一定程度上的毛病,蠻嚴重的毛病。但最大的毛病就是「開口」。

我的煩躁感來源於很多方面,開場不健康的相處方式是一、自我病識感而求助,醫生的診斷讓我覺得兒戲是二,最嚴重的應該是點滴相處的兩人,漫漫長夜相互無言卻一再強調關心。

講認真的主角兩人的相處是差一點就成為悲劇家庭的入場曲,作者花了一定篇幅在描寫兩人的過去來引導出目前狀態的原因,但是,卻十分不足。強烈的違和感讓我無法理解:他們做愛、他們互相等待並言語關心、他們半年來的相處卻只停留在「心中的關心」。裡面有一段讓我真正感受到詭異的是,鐘俊同面對著不停道歉的時沂發怒,氣他不愛惜自己、氣他結婚之後相處一直把自己放在低微的位置上。大約半頁的憤怒細節和心態轉變都只停留在「心中」。他一句話都沒有說出來,等於表現在臉上的只有生氣→息怒。

扣除掉主動出擊取得婚姻這點,鐘俊同被動到不行,甚至被動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了。而感受這些的時沂許多的關心讓人感覺很表面,因為很多的情感表達都是類似的「冷不冷?」這種,明明愛到骨子裡卻偏偏不敢掏出心意的狡猾感。

文筆上是流暢的,但是人物角色的毛病讓我覺得挺不舒服的。有肉、但沒有細節。如果願意撐過半場以上的難受相處事件後,到了後半段兩人終於願意開口交付心中想法會變得好看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