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一百萬的玩物 by mooonlight (怒放月光)

傷敵一百自損八千,然後敵方還是自己的心頭肉。

這是一篇充滿了濃濃衝突味道的故事,不只是故事中的角色、劇情,更多的是讓身為讀者的我陷入一種對於角色喜愛度和憤怒的衝動。故事說起來並不複雜,愛情、衝動、火葬場到復合。但配合上ABO這設定的調味,讓劇情多了更多殘忍和無奈,溫情時讓人讀起來摻了很多猶疑,又愛又恨地隨著感情升溫時還是忍不住會大聲抱怨。

ABO的體質綁住了一個Omega的未來,侵蝕了生理也毀壞了心理。故事起頭於一個愚蠢(故事內自己說的)到不行的誤會⋯⋯因為這誤會太傻,作者又在之後替這傻添了一把名為ABO世界常識的一把火,弄得這誤會的存在一度強勢地蓋掉韓智堯(攻)和夏天(受)的個性與亮點。加之開場糟到不行的強暴,雖然知道兩人大抵應該是互相認識的,卻也漂亮的直接把韓智堯這位角色敲到一個很尷尬的地方。蠢、一意孤行、剛復自用⋯⋯這樣種種的概念是我前頭對韓智堯的印象。

這個故事在影響我的情緒上是強烈的大開大合型,要形容的話很像是在觀看鄉土劇時那種被引出一時的憤怒,宛如重擊一般很痛快的討厭一個「就是這麽值得生氣」的人,也很流暢的就塑造出一位極度悲劇的同情對象。但作者懸在劇情上的「原本」,像是一個卡在情緒上的轉折,氣到不行之後接著的迴轉餘地因此讓人遲疑,我很喜歡這點的情緒引導,他成功的讓讀者的我站在一個旁觀者陷入兩難的局面,很有趣。

也因為這種引導,讓我開始慢慢對智商上線的兩人冷靜了下來。夏天到最後自我剖析時,對有可能存在的情緒勒索未來感到恐懼、以及除了口頭上的承諾,真的也什麼都辦不到的韓智堯那產生的痛苦,這些在受到傷害/傷害人後各自的情緒變化成了看點之一,而兩人的難搞本性則在後續很好的說服我兩人就只能是彼此這個結局。

有肉,扣除掉一些多到有點影響閱讀的吐槽,喜歡八點檔節奏的人應該也會很習慣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