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沒有來生 by 月下桑

讀了會有點後怕的故事
-
-
-
-
並不是說他是恐怖,整部故事是個「努力去做的好路線」這種概念,開篇章差不多就告訴你這是一個要不是平行世界、要不就是重生的文章:從知道過去和現在不一樣的這個人,並不是主角這點來看,我自己的推測是平行世界就是了。故事嚴格來說非常殘忍,這種殘忍體現在需要的時候很容易讓人「死去」,但故事風格又是宛如童話般的情景這兩樣對比上。

從前期被霸凌者的死亡、簡單幾篇幅就提出的霸凌者陸續死去、過去的戰場故事、整個港的消逝、戰爭死去的大量士兵......這些都是陸陸續續出現在故事中的離開。但在作者的筆下他們都是那麼的普通,普通到讓我自己開始想到:是阿死亡大概就是這樣吧。除了返鄉的時候著重描寫的駕駛員還有擋攻擊的角色之外,那些他人因為並不是在主角們的生活圈和範圍之中,所以這些離開都很淡然,只能從那些數量和蕭條感受到後知後覺的慘烈。

可以挺容易清楚地曉得作者把創作範圍侷限在主角身邊,那種「主角周圍」和「他人」的差異。主角一行人又是如此的認真地、努力地生活著,讓我在看完這個故事的時候,對他的印象是一面在一片混沌黑暗的圖景中,延綿向前、朝向未來穩定邁進的一縷星光。兩個人的初衷都並沒有做什麼太偉大的事情,因為需要所以才做的決定,漫漫的少少的互相影響周遭的光亮。

文章閱讀起來是輕鬆向的,作者的寫法並不是那種穩紮穩打的、而是有點跳躍和搞笑的類型,甚至還出現了顏文字,一開始還挺不習慣的,久了把他當作小說畫面好像就還好了。要我自己挑出毛病的話,可能就是段落中有很多很多,並不是由知者提起,而是作者旁白「過去怎樣但現在如何所以避免了什麼樣的狀況」這種話題。故事進行到後來進入了一個圓環狀態,我自己還是對這圓環有些疑問但想想如果作者想要就這樣吧...

整部清水到不行,而且字量大,但穆根和奧利維亞兩人之間的感情,親情因為是先開始的、混有愛情的部分反而......細微的......讓我感受不太到,尤其是穆根這部分。

從終章的一段感覺這部應該有很多延伸出去的故事篇章,有空再接著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