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反向捕獲 by 焦糖冬瓜

基因好恐怖喔

其實無論是感情線,還是探索線,在這篇故事中,因為有一個前瞻性很強的角色溫酌(攻)存在的緣故,基本的成長率蠻低的。也就是說,因為衛凌(受)和溫酌已相處許久,開場的時機因素也讓溫酌的情感飆至最高點,和再次醒來的衛凌互動就直接跳過了溝通和沉澱,無論對方要與不要,答案都是要,這樣的完成式。空白八年的存在也足以讓溫酌做好了所有預備好的部分和方案,因此這部分的探索感就減低了很多。

前期還是挺有趣的,作者為了克服這個問題,安排了年齡倒退的衛凌出場,配合上空白八年的未知,讓讀者跟著他一同理解這個充斥著外星基因的地球世界,誤差的時間和對於一切的不熟悉,和他一起被場景帶來帶去時挺開心的。

現在想想這部大概是打架的地方更吸引我吧,戰鬥或者是展現能力之類的。大概到中後期衛凌開始意識到溫酌的未卜先知之後,刺激性就降低了許多,因為他們思考的方向就開始偏向「溫酌準備好的後手」,並以此為中心點開始思索之後的行動方針。

至於花枝招展的雄蜂和越來越強的雌蜂這種設定,導致所有人幾乎都追著衛凌跑這點也提高了我對整個場景的緊張程度有點失衡......像是接在緊張的人體入侵事件之後悠閒的校園生活,或是不曉得為什麼要有的學生聚眾萌CP......?至少我是沒有感覺得有放鬆或者是減緩緊張感的地方,有些突兀。

但是大方向上,緊張的部分倒是真的很刺激,尤其是在計中計的部分。後期當溫酌取得外型改造的能力時,這種層層疊加的計謀就更吸引人了。當以為打完最終敵人,又回頭爆出的敵方這點很令人驚喜,畢竟其實他很早就在了、並且又次次的、不停的反覆被提及,輕描淡寫的一顆顆埋入基因隱患,在以為結束的放鬆時刻,最後一口氣炸開,強勢的壓出一股絕望感,這裡的部分真的很棒。

沒有肉,是有點難得地、感情線失色於劇情描寫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