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五百八十七日,我们普通人如何实现财富自由

(编辑过)
最近这几天,我买了很多东西,从prado到camping的装备,再到今天买了bike rack 和一辆二手的giant。花了很多钱,这两年的储蓄又下去很多,但我竟然丝毫没有感到焦虑,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我对自己的价值充满了信心。碰巧一个朋友跟我提起一个我曾经很反感的词‘财富自由’,我竟然有一刹那在心头闪过,此刻的我不也是财富自由的状态么。

我讨厌财富自由,因为我知道财富自由并不存在,我从前也写过很多文章去表达我的看法。

财富自由并不取决于你有多少钱,更多取决于心态的变化,无论你有多少钱,也买不回一条病入膏肓,即将死去的生命,无论你有多少钱,你也买不到内心的平和和对生命的感恩,你买不到你生活状态中的温情,你买不到和睦的婚姻关系,你买不到身心健康成长的子女。

我不相信金钱带给人的快乐,不是我曾拥有过富可敌国的财富,而是我近距离接触、观察过那样的人群的生活状态。

而我一直以来可以一针见血可以洞察到事物本质的特性,让我在2015年27岁的年纪就放弃了以赚钱为目的的人生目标。

我们普通人要怎么弯道超车那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贵人家,财富也许很难,但是身体健康和思想的自由成长,是可以完全掌控在我们手中的的钥匙。

2015年,27岁的我见证了冬泳的队友惨死于游艇的螺旋桨下,我对自己说,我要在十年后在身体健康上超越身边所有的人,此后的每次锻炼身体,我都是在为自己储蓄,十年后我不需要去医院拿积蓄看病。

这8年的时间,我一直在坚持运动健身,而且我成为了游泳教练、潜水教练,带人游泳、健身、潜水。

这8年里,我也开始失去了我曾经想要攀比的竞争对手,所有的人都变成了我想要切身帮助的朋友,从我在生命质量中感受到的快乐为基础,我又选择了成为生命教练。

2015年,也是我决定离开华为的时间点,27岁的我告诉自己,我希望30岁前的我到社会上历经磨难和毒打 ,我希望接下来三年我的收获能够超过我在华为外派可以拿到的100万。

现在回头去看我这些关键时期的决定,我甚至很难相信是我自己做出来的决定,我的生命就是在冥冥之中沿着现在我看来正确的路上。

现在的我身体很健康,我已经很久没有生病过,即使是covid 也就是隔一天后就康复,已经有两年没有感冒过,即使出现着凉,也就是一晚上的时间,第二天就可以康复,我为自己现在的生命质量感到庆幸。

现在的我身心都很自由,已经没有什么外在的事物可以制约、束缚我去做我不想做的事情,即使是我supprot work 带的客户,即使是我还在租房住,即使我也有bill的压力,我依然可以对我不喜欢的客户说不,我希望我的每一分时间都使用的有价值,我希望我的每一刻都可以尽可能的快乐。

尽管没有正式的工作,我想我也不需要那样的工作,我不为明天的bill感到担忧,我甚至没有去计算过我每月要付多少bill,我总是有收入进账,我也总是在我的储蓄范围内去购买我可以承担得起的物品,比如今天我买的bike rack 和giant bike 都是二手的,但我却感到无比的满足和快乐。

难道我不就是处在财富自由的状态么,身体的财富和心灵的财富,物质财富更多是一个工具,可以在现实世界延伸我的能力和我能够做出的影响,但我不会再为不能控制的事感到忧虑,有多大的物质能力,就做多大的事,也就不会为财富感到焦虑。

身体的健康和精神上的自由,会是每个生命追求的目标,也是我们所有生命最公平的起跑线,生于贫困,缺少了物质环境中的成长条件,但却有着更多的可以磨砺的环境,让人成熟、成长的更快,也更快的认识到现实的真实。成长在富贵之家,与真实的现实脱节,也没有那么多的困难给人以磨砺,这也是我们的公平之处。

只有当我们将物质财富自由当作比较的目标时,我们才会变成物质的奴隶,或者说,变成有钱人的奴隶。

当我们对物质嗤之以鼻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当环境对我们不公平,我们也可以借由着肉体的和精神对自由的向往,脱离那些所有试图束缚我们的自由的外在,奔向自由,奔向精神和肉体的财富自由。

现在的我,很快乐,很自由,而我也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充分行使生命自由的权利,获得幸福,这是我们普通人的自由幸福之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