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百七十八日,随便聊聊,失衡的婚姻关系

一大早,太太跑来分享她的观察:为什么感觉看到的二婚的女方多是姐弟恋的关系。

我们当前这个环境下的婚姻关系的基础是极度扭曲的,更多不是建立在人格特点的相互欣赏,而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交易。


如果一个女生在进入婚姻的时候,优先以金钱作为谈判条件,就会放弃其他的追求,比如是不是真的欣赏、真的爱这个男人,这个男人值不值得自己作出那些基于爱的牺牲,因为金钱是死的,一旦得到就是得到了,得到以后对待另外一个男人的态度就会有变化了,从前那些可以不在乎的人格上的特点和生活习惯都会变得越来越难以接受,最后导致两个人的关系无法挽回。


无论男人和女人都是需要感情上的依偎的,如果一个女生在上一段婚姻中获得了金钱,那么在下一段关系中,极可能就会更想要获得感情的依偎,那么所谓的小奶狗就会极讨这样的女性的欢心。


而且女性到了一定年纪有泛滥的母爱,加上一个未成熟的要寻找一个有财的二妈情况也变得非常容易理解,但这样的情况不是平等的,随着奶狗渐渐长大,在这样的婚姻中不能平等的相处,他也会想要寻找下一个自己想要照顾的公主。


所以,总的来说,这样的婚姻我觉得都是不平衡的,只是从一个不平衡的关系进入另一个不平衡的关系。


这样的情况当然不是绝对,也有可能女方率先移情别恋也很正常,因为不是基于人格的欣赏都是极不稳定的,而一个可以自我修复不断成长的人才是最有吸引力的,你可以在他身上看到各种无限可能,长久保持着对彼此之间的吸引力。


当然每个人寻找什么样的伴侣,我想他人是没有办法去指责去下定义的,但是我们是可以讨论出什么样的关系是更平衡,更容易的走的长远的。


我觉得在没有足够的生活阅历和思考之前,是很难思考出自己想要找什么样的伴侣的,所以我说,一个不成熟的人,自也得不到成熟的爱情。


分析别人向来都是容易的,我们可以看到身边那些一个强势一个弱势的伴侣,我认为都是不平等的相处模式,也许这样的婚姻关系可以摇摇晃晃在道德、在自我约束的限制下走到黄昏,但是束缚了自由的生命是不精彩的,这样的结合也是可惜的。


婚姻,不应该是基于一些内心渴望下的委曲求全,这样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也是对对方时间的浪费,诚然,只要有意,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生命的时间中学习到,但是我们在人生的节点上本都有着更正确的选择,每个我们为了肤浅的东西而作出的错误的选择,都会在将来让我们付出代价,如果可能我们可以学会一些道理,以免将来重返,但就像是上文提到的二婚的情况其实就是没有真正学会婚姻中应该要找什么样的伴侣。


什么样的伴侣?为了健康的婚姻,我觉得一个人格独立,三观相符的伴侣,是正确的答案。


人格独立的人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理解自己和任何人的界限感,不会想要控制任何人,不想要限制他人的自由,有自己的生活节奏。


三观相符,不会在一些重大事情的关键抉择上有大的分歧,比如在利益和价值观面前孰轻孰重,在人生方向上,人生应该追求的是个人成长,自由幸福还是物质利益的享受,待人接物上是以善良的本质在主导,还是更多的是利益交换。


持续的个人成长才可以给对方带来持续的吸引力,各自独立自主的生活又给对方带来神秘感,即使是进入婚姻也应该保持这样的独立自主的角色,才可以有一段美满的相处。


我现在开始对美满婚姻的定义有了疑惑,婚姻永远是有变数的,不变的是生活在婚姻中的个体,所以我们不应该去追求完美的婚姻,我们的注意力更应该在于自身,这样外在的关系和环境都会随着你的成长而变的更好,如果没有,要么是你没有变好,要么是你所相处中的另一个人不以让自己变得更好为目标。


这样说来,完美婚姻更多的是生命过程中的一段相处。


平衡关系的重心,应该是平衡自己的需求更重要。


人都是一直在渴望自己没有得到的,比如婚姻中得到了稳定渴望刺激,得到了物质渴望温情,人在欠缺一样东西的时候,只要这项东西是正确所需的,追求自由的特质可以给予我们寻求自己生活中所欠缺方面的勇气和动力。


但是在得到以后一定要学会反思,到底自己真正需要的正确的东西是什么,才能让自己在今后人生探索的路上不会在犯错,也不会在一个一直渴望的东西上沉迷不前。


但人也只有在错误中才能成长,在错误面前不敢踏步就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从中学习到什么,以及这个选项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


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勇敢尝试,错了就认错,付出代价、学习、成长,进入下一次的试错,试不一样的错误、更高级的错误,最后我们获得是一个不断成长、成熟的人生轨迹。


最后,一个人越来越成熟,才能获得越来越成熟的感情和婚姻,即使不能获得,也会是一个幸福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