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百二十一日,你就是你,再没有替代品

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你也是,世间再没有一个他人有和你一样的人生经历、感悟和思想。

细细算来,写公众号也有五年了。


但开始记录我的内心变化,最早要追溯到不成熟的我在不成熟的恋爱期间的自我记录和反省。





而后,就是我每一年的年终总结,对上一年的愿景回溯,和对新的一年梦想的憧憬。


这让我开始越来越重视内心的感受,这些真真切切落在眼前的文字总是在我不够坚定的时候,给我以力量,现在我也知道了,这是我在为自己塑造潜意识的力量,自我反省和自我激励的力量。





流落孤岛上,也就是偶然间,是我第一次开始发现自己的文字对他人也能产生激励的作用。


于是从那时开始,我以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思想来激励他人坚持自己,我开始发现一个人最真实的生活记录和思想变化是最具有说服力和教育意义的,好过功成名就的人掩去所有的过去的不为人知,只用只言片语概述自己的成功全由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而来。


一个人是不可能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一个人进入低谷是需要调整的,这个调整的方式和过程才是对他人最有激励和教育作用的。


思想是如何进入一个死角,自己又是如何在碰壁后转向其他方向,终在碰壁无数次后进入正确的轨道,或者借由着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内心,终于将一面墙撞出了奔向光明的缺口。


这对他人才最具有说服意义和鼓励作用,这也是我理解中的真正的教育。


我想通了这些,于是我逼我自己去实践,我去分享我过去所有的生命经历,分享我所有的思想变化,如果读者有意,愿意花时间去阅读我过去的四百多篇原创文章,那么你不只是完完全全了解了我的过去,你也完全了解了我的思想变化的过程。


这是我的财富,是我留给自己的财富,是我留给自己可能或不可能的后代的财富,如果这些文字可以对他人产生积极的鼓励作用,这是我留给世界的财富。


在岛上的时候,看到猫狗暴毙在我的帐篷前,化作一捧灰飞烟灭时,我告诉自己,我要留下自己在这个世间生存过的痕迹。


以上,这就是我找到的留下自己痕迹的方式。






任何事情,都有得有失,我能想到的是自己失去了的隐私,但我得到了很多人的信任,有了很多互相鼓励的笔友,我更没有想到自己在渐渐树立起一个无比坚定的潜意识,成为了我自我激励,朝着我想成为的人无限靠近。


我个人不相信宗教,不相信星座,不相信卡洛牌,不相信任何其他外界给我下的定义,我不需要他们清楚说出我的优点,说出我的缺点,我不认命,一直如此,我不服输,我只想要自己把握一个完全不被定义的人生。





一路上的记录,沉淀出了我的潜意识,我以我落成文字的潜意识,逼迫肉体的我无限靠近,那不光是我的梦想,也是我要靠近梦想必须要以身实践的心得体会,这都是为达成梦想需要的砖瓦。


我在走的路,不是你的路,因为我没有看到你百分之百真实的记录;我在走的路,你若喜欢,你可以去试试看。

我所能保证的是我真诚的文字,没有任何的遮掩,没有任何的美化。


因为,只有真实,才是有意义的。


珀斯日记第九十日:我是谁,我在做什么


我现在到底是在做什么?






最近看到的关于16personality对我这种‘主人公’人格的描述,非常符合目前我的自我评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和我探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